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匈牙利〕佩奇〔Pécs〕.神秘又可愛的匈牙利第五大城

佩奇〔Pécs〕是匈牙利的第五大城市,位於匈牙利的南部距離克羅埃西亞已經算是接近,雖然比較少有人會介紹這個城市,不過她可以說是匈牙利的文藝之城,匈牙利的第一所大學也是在這個城市裡,也有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館,還有一座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基督教早期的墓園遺跡。

對於佩奇我還有另一個印像,那就是在這個城市的老人家都很時尚,有穿著全套的套裝還戴著帽子的老太太〔就類似英國女皇的那種打扮〕然後拉著個菜籃去買菜的,還有穿著皮靴披著一件大衣的時尚老太鬥,不過我不太好意思拍下來,如果有機會去到佩奇,不妨觀查一下城市中的行人吧!


塞切尼廣場〔Széchenyi tér〕

第一天抵達佩奇,己經是傍晚,把行李好置好再出來天也己經黑了,從布達佩斯再到佩奇,深深覺得匈牙利人非常會打燈光,舊城區的塞切尼廣場四周圍的建築都打上了非常有氣氛的燈光,塞切尼廣場可以說是佩奇的中心廣場,道路由廣場往四方延伸,也是老城區中最熱鬧的地方。

晚上的塞切尼廣場
廣場旁的卡西姆帕夏清真寺

如果通往廣場的道路是一個緩上坡,是很好取景的地方喔!不過是由下往上拍或是由上往下拍。

白天的廣場旁街道
廣場上的雕像,他是匈牙利的英雄匈雅提亞諾什(Hunyadi Janos)
由下往上拍廣場
我很喜歡讓模型跟實景同框,但在熱門景點總是人太多~這裡就很好拍!

國立佩奇劇院〔Pécsi Nemzeti Színház〕

國立佩奇劇院由廣場旁的道路Király St走進就可以抵達,建於十九世紀,建築外觀有很精緻的雕刻裝飾,水池旁的雕像也與劇院很搭。

國立佩奇劇院
國立佩奇劇院
劇院院水池旁雕像,是一個拿著面具的女人。
另一邊這個應該是男人~
國立佩奇劇院

卡西姆帕夏清真寺〔Pécs-Belvárosi templom (Dzsámi)〕

卡西姆帕夏清真寺雖名為清真寺,卻被天主教的十字架給包圍,最初此地原本有一座教堂,後來在鄂圖曼帝國統治時期在教堂廢墟上新建了清真寺,後來教會將原本的宣禮塔已經被拆除,而內部還保有兩個土耳其浴池,建築內部也還可以看見可蘭經文的蹤跡,曾經改為教堂使用,現在是一座博物館,是匈牙利現存最大的鄂圖曼建築之一。
官方網站 

卡西姆帕夏清真寺
卡西姆帕夏清真寺
卡西姆帕夏清真寺與塞切尼廣場
黑死病紀念碑
晚上的卡西姆帕夏清真寺晚上的卡西姆帕夏清真寺
晚上的卡西姆帕夏清真寺

佩奇主教座堂〔Pécsi bazilika és székesegyház〕

是佩奇的主要地標之一,在1990年時當時的教皇若望.保祿二世曾經訪問過佩奇主教座堂,教堂入內參觀需要購買門票,教堂內部的裝飾相當華麗,地下室有展示教堂歷經數次整修建築變化的模型,教堂塔樓上的風景非常好,距離教座不遠處有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基督教早期的墓園遺跡。
佩奇主教座堂官方 | 基督教墓穴相關網站

佩奇主教座堂
佩奇主教座堂 內部
佩奇主教座堂 內部
教堂內的管風琴
模型-教堂以前的樣子
模型-教堂以前的樣子,這個版本多了許多雕像。
舊版教堂外牆上的雕像現在被安置在教堂周邊
通往塔樓上的樓梯
塔上的風景
塔上的風景
可以看到對面的塔

其他地方

佩奇主教座堂附近的一座公園
街道上的雕像
街道上的裝置藝術
在這個城市散步真的很宿西耶!
歐洲人到底有多愛上鎖,這裡不是橋丫!
放置在街上的舊車廂
郵局!!

這是一座美術館,主要展出蒂瓦達.科斯塔.瓊特瓦利〔Tivadar Csontvary Kosztka〕作品,是匈牙利著名畫家。

美術館
天將黑未全暗下的街景

交通資訊

火車

1、可以由布達佩斯東站〔Budapest-Keleti〕搭火車到佩奇,車程約2小時50分鐘。

2、由布達佩斯Budapest-Nyugati火車站,先到火車站旁的巴士站搭接駁車〔憑火車票上車〕到Kelenföld站搭火車去佩奇,車程3小時10分鐘〔我猜測可能是鐵路正在修所以要坐一段接駁〕。

車站到舊城區:由佩奇火車站步行到舊城區約20分鐘。

匈牙利的火車票的哩程與座位分開兩張票喔!

在佩奇的住宿

這家住宿在舊城區內,離塞切尼廣場不遠,住的是單人房,房間小小的,我是看照片的時候覺得它的窗戶好可愛〔外觀其實也很可愛啦~〕!哈,什麼理由...!

Hotel Fönix〔佛尼克斯酒店〕
住宿資訊:BookingAgoda
住宿比價:匈牙利〔佩奇 | 布達佩斯 | 聖安德烈 | 厄斯特貢 | 巴拉頓湖


貓咪旅行中的系列文章在VOCUS | 方格子連載:貓咪旅行中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設計的貓咪相關週邊:貓咪旅行中賣場
我的攝影作品在商用圖庫中上架了:ShutterstockPIXTA123RF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