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在病毒全球大流行的當下,我們是否可以理性的發言!?

我第一次生出想要寫一下時事相關內容的文章,因為近期看到的一些事,有了一點感觸,從2019新型冠狀毒病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爆發以來到現在進入全球大流行,在台灣關於這個病毒討論的議題就從不曾間斷過...

首先我必需說,當下臺灣防疫的成果我覺得真的是政府、醫護及國民共同努力的成果,部份也歸功於每個人的小心謹慎,不但自律也進而提醒身邊的人,但有些帶著惡意攻擊言論真的有必有嗎?

也許是最近以來的案例皆為境外移入,加上第54例確診案例跨張的行徑〔欺騙公司在國內旅行,其實是前往北海道旅遊,回國後仍照常上班,後確診造成大型金融公司、會計事務所受到影響〕,讓網路上的言論更加的沸騰。

昨天我在某旅遊版上看到一篇貼文,一開始的內容如下:

#英國、#倫敦
因為病毒大家都在準備回國
我也想回但改不到機票
雖然說硬要改也是可以
但貴到$36000也太跨張
只好死撐到4月
悲催人生
還好巧遇了這條美麗的街道
滿開的櫻花
撫平了我無奈的心情

當時文章剛貼上回文還不多,有些人勸她能回來快回來之後可能回不來、健康比36000重要,也有些說36000其實不貴等等的,這些我就不多說了...因為都還好,但看到了一則回覆是這樣寫的...

看到醫護人員因防控疫情無法出國,你還有臉回來嗎?

其實老實說,這一則貼文的資訊其實不太充足,原PO並沒有寫明她到英國去的原因,但是我看到她寫原本買四月的機票,我只記得印像中有些國家的學校四月份是有假期的,總之我的感覺是她應該待在英國有一段時間了,原計劃是四月回臺卻遇到病毒大流行,於是我默默給她點了個讚就關電腦了。

早上我有點好奇這篇PO文的後續發展於是去找了這篇貼文!看到原PO補上了一句話:

to毒友,我也是簽證快到期逼不得已又不是要故意毒害大家如果能延期也不用回去

但沒想到補了這一句似乎也無法阻止這些惡意的留言,但是我其實想問一下這些人,知不知持臺灣護照可以在英國免簽停留的時間是多長呢?我其實本來以為是跟歐盟一樣的90天,結果查了一下居然是180天,也就是說,這位小姐四月簽證到期,如果說的是免簽期限,回推一下她出國的時間,病毒根本還不知道在那裡吧?!又或者她是不是有可能根本就是一個留學生呢?因為我後來查了一下,英國四月剛好是一個假期...〔英國的第二學期是一月到四月的復活節結束,隨後有一個假期〕

但後來的回覆如下:

等過期會免費遣送回國,省36000

以上這則回覆我覺得酸得還算有創意,不過重點是我以此判斷此時原PO已經更新了貼文,之後的回覆是:

那就不要回來好了,一直待在那邊,參加英國史上最大的臨床試驗,看看感染之後會不會產生抗體吧!然後再討論你的肺功能還剩下多少可以使用,希望你閃過那個可憐死亡率,拜託不要回台灣感染給我們,浪費我們的健保資源,增加醫護人員的力了拜託!

後來似乎有一位小姐看不過去回覆了...

感覺不是很厚道

隨後...

你說我嗎?我認真覺得36000換一個健康非常值得,要是我36萬我都願意付的,所以我不能明白這位小姐等四月是什麼意思,剛剛新聞馬來西亞已經直接鎖國了,你相不相信這兩天的累積案例如果直接公投,台灣應該有超過一半也很想鎖國,就是不想讓這麼自私的人回來搞壞台灣!

之後雙方最後當然是沒有一個共識,一邊說三萬六對她而言可能真的很多,另一邊又回可以叫家人親戚寄,一邊又回別人的家庭狀況我們無法了解...好吧!再貼回覆下去已經沒完沒了,但我只想說,原PO只是表達她想提早回家但改票太貴所以要等到四月而已,我個人覺得由此貼文沒有獲得到很充份的訊息,但覺得她並是故意出國玩、有意隱瞞出國旅遊史、躲避居家檢疫或隔離...等會造成防疫破口的人,所以就默默的給她點個讚,希望她接下來可以順順利利,不要再被戰了...可憐的孩子!

類似相關新聞:台灣一天確診8例!神人回推「感染時間軸」:別再亂罵了


另外,這件事一不是單一個案,前幾天也看到一個日本地區的旅遊版版主,發文說他會停止更新他日常的貼文,因為他一直被罵這個時候還出國玩等等...但是那個版主...其實定居在日本啊!...


其實我看到這些事,多少可以理解為何最近網站及粉專的流量及觸及率,可以突破歷史新低的原因了,平常把文章貼到旅遊版之後通常流量會起來,但最近完全沒效果,本來以為病毒雖然對於旅遊業影響很大,但對於資訊提供者而言,雖然會有影響但應該不會這麼跨張吧!?平常還是可以看看旅遊文章丫,現在不去,以後還是可以去吧?不是正好放鬆一下心情嗎?但是看了這些留言之後,我自己大概也會把頁面給關了吧!

這篇寫得有點長了,又沒有貼圖,能看完的我佩服你們...

最後,我個人也是支持這段時間別出國旅遊的。

只是我也覺得,不用看到出國、國外、回國就開槍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