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旅行中的陽光:對著光源拍下的那些照片〔不專業攝影日誌〕

拍照的時候關於逆光這件事,拍人的時候一定會避免,因為拍起來肯定是臉黑黑,不過有時候拍一些景的時候,我還蠻喜歡對著光源拍的,因為有時候就能拍下令人意外的畫面...

拍人的時候大家都會避免逆光拍攝,因為拍起來肯定是臉黑黑,但有時候沒辦法怎麼辦呢?這時候我常常乾脆就不拍正面了,來面背影照吧!常常背影殺手就在這時候產生了...

不過拍一些景的時候,我還蠻喜歡對著光源拍的,因為有時就得拍出很不一樣的畫面...比如,讓畫面變得很夢幻

下面這張得片是傍晚拍攝的,金色的夕陽剛好從建築物的旁邊落下。

Photo by Erica 柏林 2018

午後的陽光慢慢變得溫和,金色的光線灑在地面!

Photo by Erica 柏林 2018

鏡面反射下的陽光與白雲!

Photo by Erica 柏林 2018
Photo by Erica 柏林 2018

逆光下的無名路人雕像

Photo by Erica 樂斯拉夫(Wroclaw) 2018

時有真的太亮就找個東西稍微擋一下~~~

透過枝葉的陽光

Photo by Erica 樂斯拉夫(Wroclaw) 2018

波蘭札科帕內,透過樹枝間隙撒下的陽光

Photo by Erica 札科帕內 2018

坐船從橋下經過時拍下,陽光透過橋邊欄桿間隔照

Photo by Erica 科隆 2018

不過對著光源拍的時候很容易會讓背光面變得很暗,所以有時候就會稍微後製修調亮一點暗部。

使用拍攝器材:
微單眼GX85+Panasonic 14-45 F3.5-5.6
GoPro6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在其他方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