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形形色色的老師,我的程式設計指導老師

(编辑过)
本來看到這一題沒什麼想法,某日突然想到我當年的集訓指導老師,決定要來好好抱怨一下...咳咳,不是...是感謝,感謝一下這位老師!!?

那是我在高職時候時去參加學校的程式設計選手甄選,而每一個比賽項目都有一個指導老師,這位老師就負責帶我以及我的副選手,在選上選手之前呢,跟這位老師是不太熟,因為他教我們班的課不算太多,印象有些模糊了,可能就一兩門課吧?當時對他的印像嘛,上課風格介於有趣跟平淡之間,總之教的很有條理,就是少了點梗(你懂的,教學要放些梗學生才愛聽,記憶深刻,想想老師真難當,教你還要逗你笑)!

集訓做什麼?

基本上選上選手之後有一點點小福利,就是不用去朝會了,別人去朝會我們就去集訓,但也有一個缺點,就是社團活動時間也沒有了,別人是去社團活動,我們只能去集訓,這段時間指導老師通常就是給些題目,我印像深刻的是這位老師每次給完題目人就走了,有時就給點提示,就算問他他也只給些想法,主要就是讓你自己解,所以我看到他的時間好像...呃???也不是很多...感覺就像是...那個我做業給妳們了喔!好好想,我在旁邊妳們也有壓力是不是?我先走了,最後十分鐘再回來妳們有問題再問...

其實我覺得這樣是蠻好的啦,至少我覺得不錯,有時候作業做完了還可以偷聽一下別組的指導老師在講什麼...

不過呢,還有一個鄉野傳聞,就是因為老師的老婆非常會吃醋,而我們這屆的程式選手首次是兩位女孩,因為他怕老婆大人吃醋只好放牛吃草...不過這是鄉野傳聞,可信度是個問號?

就是死不講怎麼解的題目

關於只給提示不給解法的這件事,這位老師可說是貫徹始終,而我從頭到尾就有一題真的找不出解法(當時還沒有那麼成熟的估狗大神,不然我就不問你了,哼!),而老師也始終堅持我要自己想出來,直到比賽前,還是告訴我再想想看,還跟我說,這題我覺得不會出啦,妳慢慢想!

結果...結果就是出了啊!老師你看看,就出了啊!

事後跟他說,他回我:「啊?出了喔!哈沒關係啦,妳已經第九名了,比妳學長強了,他才十四名.....」

老師,你是真佛系嗎?你的榮譽感呢?

很不會安慰人

是的,最後的全國競賽我就得了第九名,除了老師說不會出的那一題,還有另一題我犯了一個很87的錯,少寫了一行,而那一行讓我該題的分數只剩一半,也因為是粗心犯下的錯誤,因此我很難過,賽後就一直狂哭不止...

結果...老師輕飄飄的丟了一句:「妳都第九名了還哭成這樣,那沒入決賽的人要怎麼辦?」

呃...好吧!你說的是沒錯,但是身為少女的我沒有被安慰到,我就是要哭一下發洩,你管我哼哼哼!

感謝老師的部份

好吧!雖然老師真的有點機車啦!但我不得不說也很感謝他這樣的指導方式,總之就是讓妳自己想,我總覺得東方人的教育方式太填鴨式了,少了很多讓孩子自己去找解決方案的機會,這樣就少了很多想像空間。

而回想當初的第九名,以及沒有告訴我的那一個題目的解法,現在似乎己經不太重要了,因為我己經知道如何找到他其更難的題目的解決方案了。


封面圖片來源:pixy.org / CC0 Public Domain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在其他方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