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捷克〕布拉格必拍打卡全記錄(必去景點)

布拉格

布拉格,捷克的首都及最大的城市,是歐洲大陸的中心,城市中有各個時代的建築,這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在布拉格,走了很多地方爬了好多塔,還遇到了下雪,所以整理了一些布拉格好拍必去匯整,來去布拉格打卡吧...

查理大橋(Charles Bridge)

布拉格查理大橋

查理大橋,是伏爾塔瓦河流經布拉格河段中十幾座橋當中最有名的,長520米寬10米,橋上有許多雕像〔也有好幾處傳說摸了會幸運的地方,很好認因為都被摸得晶亮亮的〕,橋上時不時還有街頭藝人演奏樂器,在查理大橋面向城堡的這一端可以拍到橋與城堡,在橋上拍兩邊伏爾塔瓦河的景色也很不錯,黃昏時往軍團橋〔Most Legií〕方向拍去蠻美的,不過橋上大部份時間人很多〔尤其是旅遊旺季,人山人海寸走難行〕。

查理大橋-往城堡拍。
布拉格-查理大橋橋頭拍攝
查理大橋-往軍團橋方向拍(黃昏時)

老城橋塔(Staroměstská mostecká věž)

橋塔下有小門是入口

老城橋塔是查理大橋面向城堡這一端的橋塔,上塔費用是100克朗,塔上可以眺望另一頭的小城區及布拉格城堡,也可以看到查理大橋人來人往。也可以看到老城區一大群尖塔屋頂。

橋塔上往城堡方向拍的景色,這天查理大橋上的人不算多
老城橋塔上往老城區看的景色

下雪之後我又爬了一次塔~此行爬超多樓梯的~〔只能用爬的沒有電梯~眼神死...〕,因為是望誕市集的第一天又是假日,橋上的人明顯比前幾天多的多。

老城橋塔上看查理大橋
不過有雪跟沒雪的屋頂實在很不一樣!只好爬了又爬呀~~~還好平常有運動

小城塔橋(Malostranská mostecká věž)

小城塔橋是查理大橋面向布拉格老城區的橋塔,上塔費用是100克朗,塔上可以遠眺舊城區,可以也看看到小城區的街道,以及城堡山上的布拉格城堡。

從小城橋塔上往老城區望去,這個角度看到的查理大橋有一個彎度
小城橋塔往老城區望去~下雪後的景色
小城橋塔上往小城區看去的景色
小城橋塔上往小城區看去的景色還能看見山坡上的城堡區~下雪後

佩特任瞭望塔(Petřínská rozhledna)

布拉格-佩特任瞭望塔

佩特任瞭望塔,是瞭望整個布拉格最佳位置(1992年Žižkov電視塔建成之前是布拉格主要的電視信號發射塔),上瞭望塔費用是150克朗(搭電梯有另外的票價)。

可惜這一天能見度不是很好,雖然是有太陽的晴天但是有點霧霧的,不過還是很美,在這裡可以看到整個布拉格。

佩特任瞭望塔上的景色
右邊是佩特任瞭望塔門票,另外的兩個橋塔的門票

○布拉格城堡區

布拉格城堡區有幾個可以觀景的地點,城堡區兩處的出入口處的觀景平臺,另外視野最棒的就是聖維特主座教堂的南面塔樓。

城堡區的觀景平台
城堡區的觀景平台
上下山的樓梯景色也很棒
聖維特主座教堂南面鐘塔上
聖維特主座教堂南面鐘塔上
聖維特主座教堂南面鐘塔上
上面的票是南面鐘塔的票,下面的是城堡區B路線的票,進城堡區需過安檢不用門票,要參觀舊皇宮黃金小巷...等才需買門票!不同參觀路線有不同的票價,服務中心有價格列表,有簡中價目表。

○布拉格巨型節拍器(Pražský metronom)

巨型節拍器

布拉格巨型節拍器,這裡是一個公園(Letna Park/Letenská pláň),可以看到附近幾座橋,往查理大橋方向看可以看到Mánes Bridge、查理大橋及軍團橋三座橋排列的畫面。

這裡的一處公園,可以看到幾座橋排排站
午間雖然逆光但還是很美的~
霧霧的也很美看不清楚也是美

○天文鐘

天文鐘,上塔費用250克朗(貴貴的,不過可以坐電梯,但是電梯很小),在天文鐘上可以看到老城區的廣場,我在布拉格聖誕市集的第一天到天文鐘上看聖誕樹點燈~人山人海的,本來想在快黑的時候上去,因為想拍到深藍色的天空,不過好像因為是聖誕市集的第一天,天文鐘關閉了二個小時才開放,上去天已暗,而且天文鐘上也人擠人,不過比起下面的人山人海應該是好一點...

布拉格天文鐘
聖誕市集第一天從天文鐘上往下拍

○伏爾塔瓦河沿岸

伏爾塔瓦河沿岸,很多座橋都很好拍,可也以走到跳舞的房子拍~沿岸還能看到很多天鵝,還能看到她們飛哦,另外跳舞的房子也在伏爾塔瓦河沿岸。

搭配上一邊樹枝的大橋與城堡區
黃昏的沿岸景色
沿岸可以看到很多天鵝,還常常能見到她們飛的畫面!
還有心形天鵝~超可愛的
跳舞的房子~

↓↓↓我編輯的布拉格好拍去處影片↓↓↓


布拉格找住宿

住宿比價:捷克〔 布拉格 | 庫倫洛夫CK | 布爾諾 | 卡羅維瓦利
我住過的青旅:Ping House
(雖然不在老城區裡不過離地鐵站很近,共用浴室在房間外,乾淨,早餐有準備許多材料、有生雞蛋可自已煎!)
住宿資訊:Booking


布拉格票券、行程

布拉格隨上隨下觀光巴士預訂:KKDAYGetYourGuide
布拉格城市卡:GetYourGuide
布拉格城堡快速通關門票預訂:KKDAY
布拉格城堡門票+導覽:GetYourGuide
布拉格城堡音樂會:GetYourGuide
布拉格舊市政廳和天文鐘門票預訂:GetYourGuide
伏爾塔瓦河遊船KKDAY預訂:午後遊船夜遊+自助晚餐布拉格徒步導覽+遊船


貓咪旅行中的系列文章在VOCUS | 方格子連載:貓咪旅行中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設計的貓咪相關週邊:Pchome賣場蝦皮賣場
我的攝影作品在商用圖庫中上架了:ShutterstockPIXTA123RF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