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
Erica

我是: ● Bitsong〔BTSG〕驗證人。 ● 全端網站工程師。 這個帳號會發佈: ● 貓特務報報~ ● 教學文章... ● 驗證人相關文章... 🐾我喜歡旅行,到處趴趴走,看到貓咪就瘋狂幫貓咪拍寫真,這就是我 ,我是Erica🐾 🐾🐾(我有另外一個帳號:貓咪旅行中〔Erica〕,主要寫旅行、食記、舉辦小活動!)🐾🐾

幾張讓我持續拍照下去的照片〔不專業攝影日誌〕

(编辑过)
2011年買下了第一台微單眼,GF1雙鏡組是為了去義大利,想記錄一下旅行,但之後也並沒有很常拿出來使用...

第一次出國時手機拍照功能還不太好,我拿著一台傻瓜相機,同行的朋友是攝影愛好者,拿著一部Canon的專業相機,正所謂沒比較沒傷害,拍出來的照片實在差距太大,我的照片實在不忍直視啊!於是想著下次出國我應該也要來帶個專業一點的相機...

2011年的時候,剛好要去義大利,我開始比較要購入那一種相機比較好,爬文了半天覺得如果以後常出遊,又有機會自己出遊,相機輕便還是很重要的,所以決定要購入微單眼,那時Panasonic 的GF1,網路暱稱初戀女朋友機,我覺得很有緣欸!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要買比較好的相機,要是BF1的話就更貼切了,反正後來就帶著GF1到義大利了,其實現在看起來覺得當初拍得實在也不算好,畢竟新手上路,才開箱沒幾天就飛了,當時的BF1有一個比較大的缺點,就是相機螢幕的顏色跟傳到電腦上的色差有點大,總之就是相機上看剛好的,傳出來總是太亮,讓我適應了很久才跟她生出點默契。

不過當年因為是跟傻瓜相機做比較,所以覺得好像也還可以啦!

Photo by Erica 義大利 2011

不過初戀女朋友,在回國之後就被放在櫃子裡,偶爾才出場亮相,連我獨自去花蓮旅行的時候都沒有帶上她,因為我當時背著一個包,抵達花蓮三天行程全部單車+走路,我果斷的...只帶了手機,結果嘛,某日早晨看了一幕,一個美的令我久久難忘的一幕...當時回過神的第一個念頭是...靠!我為什麼不帶相機出門...

Photo by Erica 花蓮 2013

那個光透過雲撒下來的畫面,手機拍出來的大概只有50%的美吧!

2014年的日本旅行,算是後來我放飛自我,獨自在國外旅行的啟蒙吧?!我與表姊、表妹同天出發但不同班機,又比她們多待了二天,多的那兩天我找了許多點拍照,那時在飛鳥山公園外的天橋上,拍路面電車,左拍右拍的,拍了百餘張,選了最喜歡的一張,電車剛好停下來等紅燈,行人們還有騎腳踏車的人過馬路,與電車同框的畫面,好像,這是我開始真的喜歡拍照的起點。

Photo by Erica 東京 2014

後來又是一次,自己飛到大阪,再搭新幹線到東京,再從東京飛回來的旅程,11月下旬,本來想碰運氣看能不能賞到楓,但楓葉還沒全轉紅,只賞到了紅綠燈的楓葉(有綠有黃有紅),但在高尾山的神社前,看到煙霧繚繞,而陽光就透過煙霧撒下來,瞬間覺得超夢幻,拿相機起來拍時還在想,不知我拍不拍得出那畫面,回來一看,嗯!還行吧,至少煙跟光都有了。

Photo by Erica 東京 2016

再之後我才開始研究相機該怎麼調整,能讓我拍出我腦海中想拍的畫面,到現在還是覺得還有非常多的進步的空間,因此,這個系列就叫不專業攝影日誌吧!


我的兩本旅行電子書:克羅埃西亞巴士旅行日記走跳沖繩.景點交通全攻略
我的個人布落格:.說走就走.Erica的.旅行.體驗.活在當下
粉絲專頁:@www.ericaworld.tw
在其他方也能找到我:探路客 | 方格子 | 我還有一個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