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話很多
Jennifer話很多

書外的文學是生活 narratives-of-daily.ghost.io

疫情札記 | 五月

(编辑过)
一些待在家的囈語、對馬特市的感謝


1. 我四月底離職,預計報導日5/3,到6/3的今天還未入職,有趣的外商公司。等確認入職再與大家分享。頭兩個禮拜,台灣疫情穩定,我每天去一家咖啡廳逍遙,加減寫關於客服、職場的散文,或是說是更短小的短篇小說。礙於抓不到節奏,沒寫什麼。

2. 疫情爆發的後兩個禮拜,我悶在家裏,又慌又焦慮。我的積蓄不多,又有房租、學貸,家裡有時也會有錢,經濟焦慮的我,逼人資也不得回覆,找打工也不知何時會入職,屢屢被拒,於是,那我來寫部落格吧!我就來到Matters、方格子。

3. 我昨天看熱門,討論Matters是社群為先或內容為先。前兩個禮拜,我一時興起想讀讀吳爾芙的小說,我一直是她小論文/散文的粉絲,一次讀她的劇本,沒幾頁就放棄,就沒往下讀小說,興頭來了,我買了[燈塔行]的電子書。[燈塔行]敘事結構很美,在作者的上帝視角、物件的描述、角色的意識中遊走,小事裡面的大事,日常裡的角力,多美。他們在餐桌討論莎士比亞,他們說,莎士比亞被認為偉大,但誰又真的喜歡他。班雅明說,每個作品重要的是後生after-life,把你說、我說、他說褪去(至少我記憶中班雅明是這麼說)。社群為先跟內容為先的界線,本身的前提或許就令人質疑吧!「為先」暗示著權威,社群可以量化,有人不舒服,但內容的優劣又有誰能說呢?他或她能說多久呢?為什麼我們要信任話語權呢?對了,我喜歡莎士比亞,他在他的時代可不是大文豪,莎作品的後生似乎比生前幸福。

4. Matters很溫暖。一開始我是被Likecoins吸引,我是資本狗旺旺。昨天我收到Matters的報告,一陣暖心,謝謝 @大齡蠶的繭居生活 @雞毛的小事 @MiSa @菲栗夏英国生活点滴 @bangnan @鴻雁東南西北飛 @小小斜槓工程師 @Esther美樂 @Josie @蛙抵加 @閱讀筆耕

無關coins,我想是分享,是文字吧,一來一往還是有動力。

5. 疫情待在家不怎麼悶。但疫情、疫苗資訊難以蒐集、辨正我是悶。也待時間啦。目前我看來,何美鄉的意見大家可以先聽聽,截至現在,是相對準的。

6. 我會繼續給大家商用英文的內容,這是肯定的。或一些文學作品,還在釀哈哈,目前還在找酵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