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
SY

随便发一些想法

only connect

(编辑过)

刚才突然想到,为了掩饰自己的脆弱向世界上所有人说一个不会被发现的谎言,是一件多么孤独的事啊。我似乎可以理解这种心理,但我不能理解这种心理的动机。people are able to connect with each other because of the vulnerabilities and pain they share. 拒绝承认脆弱和痛苦是在拒绝真正的连接的可能,也是在拒绝真正的理解的可能。承认脆弱和痛苦之后才能发现也许造成自己痛苦的原因是出于误会,也许这种痛苦在过去或者未来都可以被避免,也许对方也曾经或正在承受同样的脆弱和痛苦,所以连接才可能。我不明白向世界维持这种形象有什么好处,能带来什么。在我看来这个取舍中(维持一个所谓“伟光正”或者"高大上”或者不知道什么的形象vs.真正的连接),哪个更重要哪个更有价值明显到不需要考量。

不过一个competent person作出的autonomous choice我无权干涉,也无力干涉。

就是觉得很可惜。

要过年了,这是一个有关连接的节日。希望这个世界上会有更多的连接吧。

忽然又想起来上学期Harry的课上读过的一篇讲liberal arts education的目的的文章, by William Cronon, 题目就叫Only Connect.

也许拒绝连接的一种原因反而是害怕连接的希望落空?恐惧是一种自然的心理机制,不过在某些时候某些事情上过量的恐惧反而让人无法达到自己本来的目的,比如越怕死的人也许会出于恐惧的心理做一些事情(或者不做一些事情)使死亡来的更快,越害怕失去连接越得不到连接,越害怕受伤害反而会越容易感到伤害,这不仅是一种心理作用,其间有因果关系的链条可以解释的,还比较明显吧,我就先不解释了,我要去睡觉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