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SOHO接案|平面設計|簡單&好好生活|熱愛網球 在這裡分享創作與大家交流。 歡迎訂閱👉阿萍仔YouTube萍道

美股投資|外匯美金到TD Ameritrade美國券商

我終於,可以自己操作買賣美股啦!

前一篇我參加了免費線上【BOS價值投資分享會】,讓我下定決心要來加入投資美股的行列啦!相信大家對於不熟悉的領域,會多方面尋求學習的管道。如很幸運的,有親朋好友能協助分享所知,相對的在執行上就能更加順手。那...沒有人可以諮詢,又希望快速的獲取所需的資訊怎麼辦呢?最快的方式,就是需要付費去找專家或老師,藉由上課學習來解答疑惑了。

我的學習比較常是,在有興趣的領域下,自己會先做功課,爬文了解相關的資訊,很多分享都會提供手把手的教學影片文章,花點時間跟著執行操作後,也能得到一套學習的心路歷程喔!

從0到1踏入美股的資訊統整

Q.為何想投資美股呢?

A.我投資台股大約有10年,長/短線都有操作,最後得出讓人不費心思的,無非就是選對好的成長標地並且長期持有,才能獲得理想的報酬。因有了股票的基本概念,相對的買美股,投資蘋果公司AAPL(APPLE INC COM),對我來說應該不會太困難XD!

Q.有了目標後,該如何開始?

A.可先參加分享會或講座,吸收一些有經驗/專業人士的分享,通常大部分都能給新手更多相關的知識觀念。進而自己再評估是否需要付費教學,金錢換取時間可以更快的達到目標,當然,如果你不想花錢學習,就需多花些精力在自學研究上。

Q.有哪些方式可以投資美股呢?

A.超推慢活夫妻【美股複委託、海外券商比較】美國券商交易「0手續費」是真的?,這篇文章讓沒有頭緒的我,對於複委託海外券商有了基本的認知。

Q.我投資美股使用的方式和工具

A.自我分析評估後,我選擇了申請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德美利證券開戶操作下單使用「thinkorswim」交易平台工具。

Q.如何在TD Ameritrade德美利證券開戶?

A.感謝BOS巴菲特線上學院的分享,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德美利證券開戶完整教學,這篇手把手的教學,我跟著影片操作申請開戶,審核期間有mail通知我缺少的文件,就再進行補交!帳戶通過完成,流程時間大約二個月。

Q.如何把錢匯到美股帳戶?

A.這篇匯款到美國TD Ameritrde教學,有很清楚的介紹和說明喔!
我個人是使用台新銀行Richart換匯買美金,選擇交易性質(股權投資等投資款)。填寫“網路銀行暨行動銀行外幣約定匯出匯款業務申請書”,請行員幫我設定好外幣約定帳戶(匯款附言很重要!!),就可以自行操作“外幣轉帳匯款”,隔一天就能入金到自己的美國券商帳戶了。

Q.使用台新銀行美金匯款手續費?

A.將台新銀行的外幣匯出,同時會產生匯款手續費15美金。入金到美國券商帳戶的金額,不是實際匯款的數目,有再被收取20美金,所以我總花了35美金手續費。

台新銀行|外幣約定帳戶申請表格
TD Ameritrade寄來的信件

以上就是我的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開戶/使用台新銀行買外幣(美金)/國外匯款到入金美國券商帳戶的經驗分享,附上外幣約定帳戶填寫的表格和TD寄來的信件,總算任務完成啦,這也讓我心裡踏實了許多😀,給大家參考嘍!
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想投資美股卻不知從何下手嗎? 希望這篇的分享,能對你有所幫助喔!🙂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理財很觀念,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