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SOHO接案|平面設計|簡單&好好生活|熱愛網球 在這裡分享創作與大家交流。 歡迎訂閱👉阿萍仔YouTube萍道

當你的命運掌控在別人手中

原本這應該是一篇很沈重的文章,但在我做完十六型人格測驗心理測驗後,又將那些令人繁雜的思緒,暫時拋向了腦後。也許在某些特質裡,我是個很可以沈靜在自己世界裡的人,又或者說遇到太多匪夷所思的事情後,不想再執著於那把解鎖的鑰匙。抱著一個探索自我的心態做測驗,執政官那強烈堅決的特性,是要讓我更相信自己嗎?

除了廚餘,家裡沒有丟這個字

再次斷捨離的作戰計劃,這次是滿滿的兩大包,主內容物是永遠不會再蓋的綿被和發黃的空手道服,還有被撿回來的垃圾們……。說實話,家中有囤積症的患者是讓人心累的,每回垃圾車送走它們後,我真希望它們不會再被撿回來,只可惜期待總是落空。

其實,我不該去碰那些不是我的東西,但垃圾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空間了,眼不見為淨似乎無法抹滅掉心裡的無奈🙄。每回就像作賊一樣,耗費了許多心力把它們搬下樓,本該丟垃圾如同丟掉煩惱得輕鬆,可我卻被一堆垃圾壓的喘不過氣來!

童年沒有自己的喜好,選擇從不存在

小時候的食衣住行,都是由家長一手打理,就算有自己的想法,也是會被當空氣。
好吧!我就是還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就算擁有的一切都不是我中意的,還是必須在家靠父母。而現實生活中,不得不認清今非昔比的時代,舊有思維是要隨著改變的,我可以明白從前的苦日子,所以,大人們教育著下一代要感恩知足,很能認同初衷的本意,但太過就變成負擔了。

如同職場的老鳥告訴菜鳥,「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這句話,讓我疑惑,人生為何只能是非題而不是選擇題呢?人們總會不自覺的將自身的經歷,也套用在別人的身上,我對於這一切被指定的安排,產生了叛逆的反感!

獨當一面,才有機會擺脫束縛

出了社會後,接觸了更多元的資訊和事物,也從中去學習判斷的能力,漸漸不再任由他人擺布,翅膀總有長硬的一天我相信,只能不斷的突破框架,勇敢去嘗試挑戰,才有改變的機會。
(回歸現實面,心情瞬間down了下來,我又不小心掉進了泥沼中XD)

每個家庭都有難唸的經,只可惜了南部的家,無法團結過更好的生活了。當然,就得堅強的靠自己去創造嘍!起碼,命運已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拉回到自由的初衷可控的人生才有意義。

生長的環境和教育,影響了小孩的發展,這也讓我在人生的課題中,不斷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我想內心戲的決定應該要更大方,才是負責的表現吧!有人跟我一樣,常在思考命運究竟該何去何從嗎?也許,每當我遇到挫折,都會想快點逃離掙扎吧...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整理很費心,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