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SOHO接案|平面設計|簡單&好好生活|熱愛網球 在這裡分享創作與大家交流。 歡迎訂閱👉阿萍仔YouTube萍道

回歸本質的初衷,你有忘記嗎?

(编辑过)

關於寫部落格的初衷

成為自由工作者後,日常時間多了些彈性,想說可以來經營youtube,隨意的拍片剪輯,我一開始沒有設定什麼主題,取材就以生活相關來創作,也把它拿來當成是紀錄分享。然而,沒有目標的執行,很常會沒有靈感,為了頻道有內容產出,我用影片業配的方式,給它多元化呈現。

業配管道|你可善用自媒體,加入愛體驗台灣KOL自媒體媒合中心部落客接案幫,會有廠商不定時釋出產品資訊,報名參加就有機會獲得合作喔!

當我以為影片都能如期的交稿完成時,其中有一家廠商,他要我再提供部落格的文章,才會讓我審核結案,我致電平台說明原由,先前都是以影片作為「商品交換」的,無奈客服回覆說,平台主要是以部落格為配合模式...bala bala,終究,無法逃避寫Blog的命運,我踏上了文字創作這條路。

也因為後來的業配,我能提供物超所值的影片+Blog曝光服務,得到了更多廠商的入選體驗。只是在撰文上,就必須符合廠商所要求的關鍵字,以及文章標題的標註,很常為了配合SEO的邏輯,難免被框架限制住了!除此,也需在交稿期限內,提供給廠商審稿,審核通過才算結案。

偶爾呢...我也會寫著心情分享和工作生活,這樣可以很隨心所欲的自由發揮,還能自己安排發文時間,無壓力的創作下,反而引發很有感的共鳴留言😀!不自覺中,我的發文越來越走向心路分享,文字如同轉型般的改變,讓我的傳遞,有了不同的意義。
是的,我慢慢淡出「業配圈」了。

從寫作中找到更喜歡的溫度,拉回本質的初衷!


聊聊北上打拼的初衷

因為一股衝勁的口罩專利,讓我認識了一個很心儀的「他」。

轉眼間,來到北部6年了,曾經以為可以有更多與他相處的機會,無奈忙碌又快步調的都市,除了感受到大環境的生存壓力外,連時間都很難擠出來😢。

我明白,每個人都有自顧不暇的瑣事...,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見面的時光。

是不是愛情與麵包,就像工作與生活,需要找到自己覺得舒服&喜歡的樣貌?
而我,對他來說...或許是人生中的一個過客吧!

還是很感謝自己願意勇闖江湖,因為愛,可以奮不顧身。我知道,當初衷不再有了,也是該離開的時候了!寫下了很多孟想回憶,我將它封存在備忘錄裡,留下那些曾經的美好。

有時堅持的背後,是沒有忘記熱情的初衷!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