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阿萍仔|斜槓設計師

SOHO接案|平面設計|簡單&好好生活|熱愛網球 在這裡分享創作與大家交流。 歡迎訂閱👉阿萍仔YouTube萍道

一個人是怎麼喜歡上設計的?

我從小就是一個較具有美術天份人物。印象最深刻的是,國小參加全國剪貼比賽得到了佳作,那是我生平第一次靠著自己的才藝,得到了500元的圖書禮券,我想...當時開心到不可思議,是這輩子很難以忘記的。當然,這也代表著我可以隨心所欲來買自己喜歡的文具。

也因與身俱來的天賦關係吧!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探索學涯裡找方向,可以說目標還算滿明確的,一路選擇了念廣告設計商業設計的科系。畢業後,也如期進入相關領域的職場,不斷學習精進and持續發展,然後,一直到現在。。。


為何從沒變心的堅持下去?我左思右想的整理出三個原因。

一、設計是代表自己的作品

我喜歡把自己的創意和想法具體的呈現出來,當然可藉由設計、繪畫、文字...方式去表現。在興趣和熱情的加持下,會持之以恆的從中有所成長,也在轉變和突破中累積經驗,最後進階到彙整成屬於自己的代表作,慢慢的一個里程碑的概念就此產生!

這就如同履歷表,我們會將自我風格的詮釋帶入,給人獨特的印象,從中產生共鳴的連結,讓彼此可以有初步的了解。

二、設計能讓事物更美好

一直以來,喜歡將複雜變簡單,是我在思考上想突破的關卡,或許是個性使然,還是腦筋無法吸收九彎十八拐的邏輯,我常在想如果說,簡單事物可以達到我們直覺的反應,那對我來說,就會是個好的創作。

好比文章的白話文和文言文,藝術的寫實和抽象,或是產品標示和使用操作,都是可以針對使用者的感受度回饋,來提升更好的體驗,進而達到更優化的效益。

三、設計可以找到生活的方式

目前我以設計接案維生,所以在生活上來說,有著不可或缺的因素存在,也許是這原因,讓我有了動力必須持續堅持突破結合延伸更多不同的可能性,更要從中不斷的學習探討。

在工作與生活的安排下,有了更自主的時間可以彈性調配,我也試圖在找一個平衡點,讓樂在其中的興趣,還能支撐生計的維持。


有時候,喜歡真的沒有理由!那是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感覺。
同樣的,設計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但我們可以在生活中,找尋喜歡的模樣。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設計很抽象,但我們可以很生活 - 設計診聊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