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pXD
eopXD

Hi 我是 eop 。 畢業於台灣大學資訊工程系(NTU CSIE), 現在是 Sifive 的 Compiler Engineer。 (Ex-Skymizer Compiler Engineer) 你可以在 eopxd.com 找到我! 我會發布一些對技術的整理、閱讀或觀影的心得或是生活的感悟。 如果覺得這些創作有價值,歡迎支持我。 希望人生能一直過得有趣又有挑戰。

2019 秋 電腦對局理論 助教

這是個在台大電腦對局理論擔任助教的個人紀錄。除了要向世界表達我擔任助教的開心與成就感之外,大概就是想鼓勵其他人如果有機會當助教的話千萬不要錯過了。
要感謝徐讚昇老師願意給我這次機會當助教,還允許我在同時間修撞課的編譯器設計。也謝謝宗佑不修課還願意旁聽並聽我上台解釋作業耍猴戲。

作為這堂課最大的收穫就是 coding style 上的進步。寫出讓寫作業的人了解的程式碼,並讓他們能好好用那些 API 。也要多虧上學期修虛擬機器的時候有 trace 大型專案的經驗,讓我了解怎麼寫出 self-explainable 的程式碼。

第一份作業挺中規中矩的,大部分在引導同學們寫 bit state representation 或是試試看別的 heuristic 。
第二份作業以 C++ 風格寫,把遊戲盤面以及在在盤面上的物件都寫成 object 讓遊戲可以輕易的改變大小、增加棋子或改變他們的分佈。花了蠻多時間解決 OOP 下的記憶體管理 ,這樣寫作業的人才能安全無虞的 new 或 release 盤面。另外也花了一點時間做銜接兩個執行檔的 judge interface 。

最後感謝願意修課到最後的人,還有願意在期末時填我發的問卷的那些人,收到好評非常開心。話說 8/17 時收到系上通知信發現教授得到教學優良獎了,作為助教真是開心。

如果你覺得我寫的東西是有價值的,可以用 PayPal 支持我

如果喜歡的事情能帶來不只是快樂的報酬,那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NT$30.00

Click here to purchase.

Original link: eop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