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En

刺青 / 插畫 個人網站:https://entsai.com 一本關於刺青、創作、個人品牌的學習筆記 instagram@entsaicom

直線圓圈訓練!練習刺青穩定度的4個訣竅

自學刺青的第一個目標就是拿穩機器,想像一隻又重又抖的筆,要拿穩它真的需要時間練習。當你用機器練線條時,要一邊穩住機器、一邊練習畫直線,但如果在嘗試拿機器之前有在紙上練習畫線一段時間,並在使用機器練習後也同時在紙上持續練習,對刺青線條的穩定度會更有幫助!

原文章發佈在:裸書・En Tsai−直線圓圈訓練!練習刺青穩定度的4個訣竅

一定要練直線圓圈嗎?

一定要,下一題。

平常畫圖創作還可以用尺規輔助,但在刺青的世界可沒有尺規,所有線條形狀都要徒手做出來,沒有人會希望刺出來的圖案或文字是抖的,直線刺成蚯蚓能看嗎?

更常運用到的是線條間的「銜接點」,如果平時沒有練習,接點會很明顯唷!

除非本身的風格特色就是抖抖歪曲的筆觸,那也是要練好線條穩定度之後再刻意做效果。

紙上訓練

剛開始先在紙上練習,熟悉手腕的動作與力道,練到夠直、夠圓、接點不明顯,再開始練習人工皮。

徒手練習的工具準備

  • 準備有線條的筆記本,或是空白紙自己先用鉛筆、尺畫好直線。
  • 同樣道理,用圓圈尺、圓規畫好不同尺寸的圓。
  • 準備一隻代針筆,不使用尺規輔助,直接徒手描筆記本上或預先畫好的直線。

我是用0.3或0.5的uni三菱代針筆來練習,一般文具店也買得到,價格在35元左右便宜好用,我習慣備著0.1~0.8,平常畫圖也會用到。

練習穩定度的4個訣竅

  1. 描繪時筆盡量拿垂直,不要擋住視線就好。
  2. 垂直的用意:割線時盡量垂直,這樣入針的阻力最小,也能減少色暈。
  3. 手肘找好支點、手腕穩住。
  4. 下筆力道是:輕→重→輕,連接下一筆劃時稍微和上一筆劃重疊,不要出現接點或停頓積墨。
  5. 慢!不要急,想像你在走平衡木,照著線描不要歪出去了。

紙上練習的好處就是不受限制,隨身帶筆記本和一隻代針筆出門在外也能練習,堅持每天練習一張A4紙,線條會穩定很多喔!

附上我當初練習直線圓圈的照片,增加大家的信心⋯⋯

照片裡可以看到線條不順、銜接點很明顯,至少要練習到「乍看之下很完美」,再開始轉戰人工皮。

原文章發佈在:裸書・En Tsai−直線圓圈訓練!練習刺青穩定度的4個訣竅

人工皮訓練

等紙上練習一陣子,線條已經很順之後,就可以開始練在人工皮上囉!

人工皮練習的工具準備


人工皮練習的4個重點?

後續內容可以到我的網站entsai.com閱讀完整文章!
原文章發佈在:裸書・En Tsai−直線圓圈訓練!練習刺青穩定度的4個訣竅

看更多自學刺青相關文章:https://entsai.com/category/tattoo/tattoo-notes/

【免費支持!順手幫我點5個Like,讓我有機會得到一些創作酬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