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nlife
adenlife

寫字的過程 琢磨了感受的原石 反覆觀察自己思緒的模樣 也趁機靜態了原本漣漪的心 假藉 咬文嚼字的行為 滋養一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世界

2018/1日本滑雪行

(编辑过)
突然回想到當初多災多難的旅行,細數之後真心覺得,真是太有趣了!!

回憶

2018年1月底

帶著老婆跟家人朋友一起去一年一度的日本滑雪旅行!!

規劃好要飛往藏王觀看樹冰,見識日本雪怪森林的滑雪旅行,並且安排參觀神隱少女雛形的銀山溫泉旅行....就此展開


出發的第一天,原本說好不跟的雄哥在凌晨四五點上了出發前往桃園機場的車,當下閒聊發現,原來雄哥一直以為我們有幫他訂了機票,結果完全沒有!!所以一大早車上就一團混亂,當機立斷馬上用手機訂了樂桃早上九點的班機!!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機場捷運,跟同行的好友碰面之後,於九點左右到達機場,卻在班機起飛前半個小時宣布停飛。(當年一月底日本嚴重暴風雪)

當下一群人感到錯愕....

怎麼會臨時取消班機?難道廉航說不飛就不飛嗎?

但是出遊的熱魂早已燃燒!!

不是區區一場暴風雪能夠打發的!!

當下一群不願放棄的人

馬上爆發超越日常的應變能力

各種方案的出現

起初的方案,飛往山形的飛機謹剩華航敢飛,但是不確定能否落地(當年日本暴風雪)

討論結果放棄

立馬查看所有飛日本的航班開始討論備案,甚至連乾脆直接去宜蘭泡溫泉都是其中之一

後來找到10點多有飛往東京的機票,當下一群人立馬討論是否直接先飛去日本再想辦法!!

結果在短短十幾分內,各自刷卡買機票一夥人就這樣一波三折的飛往日本了!!(因為樂桃有非自願停飛賠償方案可以退機票費用,剛好當天其他航班的價格差不到幾千)


到了日本東京成田機場

看著玻璃外白雪紛飛,

還在覺得千辛萬苦到達的日本真是漂亮

壓根沒想到這樣的場景其實並不是什麼好事

搭上火車到達東京的時候

整個城市都被厚厚的積雪覆蓋

我們一群人硬是拉著行李箱

在雪中拉出屬於自己的道路在百般折磨的情況下

找了一間居酒屋先暫時躲避風雪

才聽到店家老闆說我們真是好運

幾十年沒出現的東京大雪

這也被你們遇上

當下因應熱血魂燃燒

竟然還是覺得喜悅

出門在外總是難得嘛


一頓溫飽之後

嚴重的問題才剛出現

一堆人跟我們一樣臨時飛往東京

好找的旅館早就被訂光

而且我們將近十人上下的團隊

要找到住宿談何容易(其實早在下飛機連上網路之後我跟我姐姐早就開始搜尋可能能訂到的旅館)

當下的我們依然還沒放棄前往山形藏王

起先我們搜尋所有能夠到達山形的交通方式

火車,連夜巴士,機場轉飛

其實我們都已經查過

後來找到連夜巴士可以睡覺的那種

於是走路到了巴士站卻遲遲買不到票

當下已經晚上8-9點

飯店沒著落,巴士買不到

一群人都已經累在巴士站各自找地方休息了

心裡想說,難道要睡巴士站嗎?(當時我老婆懷孕三個月)

我真的很需要個溫暖的地方讓大家好好休息....

這時候真的緊張了.....

尤其是看到新聞播放

由於暴風雪太大

所有高速公路上的車大塞車

所有要上高速的車強迫停止行駛,整個高速公路儼然是個停車場

於是我放棄搭車開始跨區尋找住宿

至少東京的電車不會停止吧

後來我找到歌舞伎町有背包客棧有房間,於是用app訂房後跟我老婆先去探路...

結果到了現場,竟然說沒有沒有房間(先扣費確定有房間了才過去的)

當下我非常生氣(因為已經將近十點了,我很擔心老婆身體的狀況)

當我百般無奈的時候,姐姐打電話過來,讓我先回去找她們,原來聰明伶俐的姐姐他們發現了

日本的網咖是可以過夜住宿的,而且只要幾百塊!!!!(超便宜!!)

我跟老婆搭上計程車過去之後,進到了網咖,整個心思才放下....畢竟這樣的一天真的是受夠了!!

下雪的街道走路超難走

行李超難拉

我們穿的衣服鞋子也不是那麼耐雪耐濕

其實整體奔波下來真的不是很好受!!

還好運氣好找到了溫暖可以休息的地方

雖然包廂小小間

但是卻趁機體驗了日本都市文化

有電腦,兩人空間包廂,泡麵,簡易的洗澡空間,整櫃的漫畫(有興趣可以上網查看看日本網吧,非常有趣的半開放空間,聽說很多離家出走的人都靠這裡過生活)


可能因為當下住宿的壓力解決了

各自分配好各自的包廂之後

我也索性的開啟觀光模式玩樂了起來

非常感謝當年的團友們

每個都是很好配合很好說話的夥伴

遇到這些災難也沒說什麼抱怨的話

真要抱怨只能說

日本網吧裡太多人吸煙

儘管非吸煙區也是很多煙味


當天梳洗完大家各自進到自己的包廂沒太多交談的各自休息去了...


2018、1月的日本之旅第一天就這樣多災多難的度過了!!!


然後感謝姐姐


在大家都休息的到時候

默默努力的在做著功課


畢竟

隔天要去哪其實完全沒著落

山形已經去不了了


我本以為可能滑雪旅行要變成觀光路線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