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nlife
adenlife

寫字的過程 琢磨了感受的原石 反覆觀察自己思緒的模樣 也趁機靜態了原本漣漪的心 假藉 咬文嚼字的行為 滋養一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世界

日常生活小雜思

結婚,想象起來美好,現實生活就還好。我常常跟老婆說,我知道妳現在比較愛小孩,沒那麼愛我,她總是笑笑。哎呀,我也只是問問啦,壓根不想知道答案!!

當初結婚時常常編織著以後小孩出生後要去哪邊走走

要去哪邊旅遊


小孩出生後開始覺得可以帶著到處遨遊了


妳反而開始顧慮我的原生家庭會不會因此有意見,因此不開心


老婆處處小心的樣子

讓我看見青年時候的我


因為父親限制太多的關係

讓我一度害怕自由

好像追求自由的過程必然免不了爭吵跟憤怒


隨著年紀跟自我意識提高

我也學著對抗或是不予理會

這些過程讓我慢慢找到適合自己步伐的方式


但是現當下的父親,原生家庭

已經不同以往的古板


看到我老婆處處謹慎的樣子

實在有些心疼

心想,是因為有了小孩了

她變得對出門沒那麼嚮往呢?

還是因為怕家裡不開心

所以選擇在家當個好媳婦就好


也是嘗試著旁敲側擊

卻也問不出個答案


之前常常嘗試由我主動開口

因為我愛出門

所以老婆小孩必需跟我出門

這樣的方式

結果老婆好像反而變得有些困擾


也許這兩年疫情發生

不出門也是對

但是其他各種不適合出門的理由

不就是當初妳唸我說

“不要因為嫌麻煩而放棄帶小孩出門”這句話常常在腦中出現


然而某天妳唸我說“還不都是因為你家太傳統

常常出門難道要被說話”


我還是常常在想

其實是我喜歡出門

還是我想帶著你出門

或是我愧疚你有我以前的影子所以我想逃避當下才出門

或是出門其實是我覺得生活必須走走看看那麼簡單


其實就是想出門走走而已真的沒那麼複雜


我還是再努力看看吧

我的小腦袋

就想讓你開心一點

只是不知道我做的你是不是真的會開心


最近的心得是


當我太主動想做點什麼

往往都是被你唸

想當一個神隊友

弄得像神豬隊友


我都不知道我還能幹點什麼好


找機會還是跟你說一下

你是我老婆,你已經很棒了

不要只想當好媳婦

你是嫁給我不是嫁給我家庭


只是不知道這些話

我說出口

你聽進去


兩者的意思是不是相同

那還真是不好說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