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nlife
adenlife

寫字的過程 琢磨了感受的原石 反覆觀察自己思緒的模樣 也趁機靜態了原本漣漪的心 假藉 咬文嚼字的行為 滋養一下自我感覺良好的小世界

我以為我愛你,但是我做的事情卻讓你受傷了

就我所知你沒有想過要傷害我

你只是照著你的方式在生活


我也知道常常被提醒細節

是希望我們好


反而是我對身邊人有預期心態

覆蓋我的眼跟我的心


讓我發現原來我內在依賴心重


才發現當初說的刀

竟然握在我手裡


最近深深明白

愛,是給予對方傷害你的能力


我們都是刺蝟


越靠近彼此

就越容易受傷


其實都知道彼此身上的刺在哪

但還是不停的去試探


自信的以為總有一天能把對方的刺磨掉


最後才發現原來愛的

是自己心裡面那個對方的模樣


但是這些過程中


言語

情緒

行為


傷害

勒索

約束


打著為你好的旗幟

一點一點的打在你身上


這都是為你好


然後


慢慢的變了

變得安靜了

變得模糊了


刺蝟的刺不見了

變得像烏龜一樣


無所謂了


反正過日子嘛


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至少日子還算可以


沒什麼好抱怨的


無形中我在對別人這樣

無形中別人也這樣對我


也不是不好


人家說這就是成長


只是希望這些過程中的針

不要刺破了心臟


愛很美麗


每每聽到孩子說愛我的時候

心臟都滿滿的


看見家人替我分憂解勞的時候

心裡的喜悅都會溢出


對老婆的愛

讓我任何時候都覺得她很美麗


嚮往時時刻刻沐浴在愛裡


我也必須做出應有的努力


尊重每個人的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過度介入別人的生活方式

不抱怨生活

不放棄夢想

有話直說

不挾怨做事

努力過得更好

不爭論

不生氣不口出惡言


希望我能變得更好


不再對你造成傷害了


也希望你能過得開心


不再把自己關起來


希望你能找到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