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以筆談心 參

以筆談心 參


咖啡店裡放著Bossa Nova,輕柔又甜美使人放鬆,
邊啜飲著熱咖啡更添情調,是很適合書寫的時刻。

阿笑收到小梓寄來的第二封信,沒有馬上急著打開,
而是選擇空閒之餘到咖啡店,細細閱讀小梓的信,
再拿出信紙跟筆書寫回信。

小梓寄給阿笑的第二封信:
嘻嘻,阿笑我跟你說喔!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收到實體信件,
上一封有說我是從台北到台南來讀書。

住宿生活有時會想找人談心,
剛好看到室友寫信給她的筆友,
感覺很不錯我也想嘗試看看。

室友細心解說筆友相關的事項後,
我準備好後,選擇了你當筆友,
開啟了我們之間的緣分。

現實中確實充滿很多打擊跟困境,
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簡單容易。
阿笑你玩遊戲嗎!?
我以前玩過一些遊戲都是玩治癒系的角色,
幫忙補血恢復HP是很棒的事情,
看到光芒照耀在夥伴身上,
馬上就可以恢復過來真是美好。

現實中治療別人就沒那麼容易了,
我們的課程還要進入技術教室,
看到躺整排的假人型,
那些都是我們上技術課要操作的「工具」,
基本護理學的技術有很多很多,
換藥、導尿管護理、鼻胃管護理、無菌技術等等的小技術,
而內外科產兒科的技術就更專精了。

要把治癒精神發揮在現實之中,
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
阿笑你的微笑精神我想也是,不過正因如此才更值得去堅持。

我大概了解以前你在南部讀大學的情況,
我想我跟你差不了多少,
就像我前面說的會想找人談心,
確實有時莫名地感到孤獨跟憂鬱,
所以才需要阿笑你這個筆友,你要好好地照顧我喔。

能不能成為好的護理師我還不知道,
目前都是學習的階段,
要經由實習後才能明白到底適合不適合,
人生嘛!很多事情都要試過才知道。

玩具當作精神象徵,我想我可以明白,
我有個很可愛的絨毛娃娃嚕嚕咪,
嚕嚕咪是森林精靈不是河馬喔!!!!!!
嚕嚕咪有著樂觀、積極、冒險、勇敢的精神,
每當我鬱悶時看到嚕嚕咪就會慢慢恢復正向能量。

阿笑你呢!?有什麼動漫人物是你的精神象徵!?

我想就跟你說的一樣,
每個時期的自己都會經歷不同的事情,
聽聞別人所說跟自己去體會,絕對是截然不同的。
心境會隨著際遇而變,看東西的視野自然更加遼闊,
產生新的觀點與想法,以前欣賞的作品沒有感覺,
如今觀賞時已經可以跟心靈契合著。

有啊!我很愛K-ON輕音社,
Don't say lazy這首歌更是打動我,
你可以找來聽聽看。

好啊!有機會我去洗照片的時候,
把帶絨毛娃娃出遊的照片洗出來,
再寄給你,你等我喔!!!

是說阿笑你拍照嗎!?

與美食拔河......
這段恕我用K-ON Don't say lazy回應。
這一段歌詞我覺得超寫實 哈哈
爽啦 有瘦一點了 一高興就放任自己大吃大喝
光是這樣為什麼就有種輸了的感覺呢......
當下就把目標向下修正
靈活地隨機應變 善七段舞步者才是贏家

焦糖醬的熱量也不低耶,
不行不行我喝熱咖啡就好,
絕對不能加上焦糖,
套你說的身材跟美食拔河,
加上焦糖就不是跟美食拔河,
根本就是被美食拖著走了哭哭。

人跟人相遇確實要機緣,
剛好我們都想透過手寫信,
有個談心的對象,所以我們相遇了,
現在想想真是奇妙。

你也要保重身體喔!
不然小心感冒被打針喔!笑          小梓

小梓的信使用的是傳統的信封,
信紙是使用一般寫信的標準格紙,
跟阿笑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是簡單清爽的路線。

阿笑這次使用了咖啡色的信封,
有著幸運四葉草底圖的信紙做為書寫。

阿笑寄給小梓的第三封信:
阿囉哈!小梓我又寫信來了。
我寫這封信的時候正坐在咖啡廳裡面,
現代人的腳步太過匆忙急促,
面對訊息都盡量簡短扼要,
造成人與人之間少了深度的交流。

妳的來信對我是很重要的,
我喜歡細細閱讀著妳的來信,
再好好地仔細書寫回給妳的信。

原來小梓妳是受到室友影響,才交筆友,
很好奇我跟妳想像中的筆友交流差異大嗎!?
我不曉得筆友應該是怎麼樣的,
但願跟妳期望的不會差太多。

在外地讀書很多時候會有煩惱,
妳可以跟我傾訴,我會給妳最適當的回應。

小梓妳玩遊戲都是玩補師嗎!?這跟妳的志向很合呢!
我玩遊戲最常使用弓箭手這類的,距離就是最大的武器。
說到距離,有時人跟人之間要保持適當的距離,
才不會造成過度的壓迫感,產生不適。

醫護人員要學習的事情真的很多,
看妳寫得這些學習內容,感覺好複雜我頭都暈了。
記得以前學校教導CPR使用安妮來學習,
要做到很正確也不是易事,
更何況妳們面對假人還要使用各種器材,
真的是非常不簡單的學習過程。

我想不管是什麼精神,
只要是面對到人都會受到挑戰,
但就像妳說的正因如此更要堅持下去,
才會變成信念傳達給更多人。

好好照顧妳,好呀!
妳是我第一個筆友當然要好好珍惜,
希望我所寫的信,
可以填一些妳生活中的空洞,
也有溫度可以溫暖妳。

確實,理想跟現實有所差別,
實際上要面對的環境跟生態,
不是教科書上就能一言以蔽之,
還是要實際進入之後才能體會。
妳大概哪時要校外實習呢!?
會感覺到緊張嗎!?

我知道嚕嚕咪,嚕嚕咪超可愛,
我自己也有一隻嚕嚕咪。
我自己喜歡的動漫角色,
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灌籃高手主角櫻木花道,
尤其是他那一句我只有現在啊!
每次看到都非常振奮人心。

沒錯,妳把心境與觀賞作品之間講解得很好,
妳真是太棒了,小梓。

真的嗎!?好期待妳跟我分享妳拍攝的照片,我等妳喔!!!
我不會攝影耶,我每次拍照都失焦不然就是無法呈現主題。
這方面我就無法跟妳分享了抱歉。

我擅長的是手做的東西,
像是組裝模型、手工藝品這類的,
做出來的成品都還不錯。

我最近在組的是nanoblock積木建築物系列,目前在組新天鵝堡。
不管是模型還是積木組裝的好都要很用心,
把每一個零件組合在一起變成觀賞性十足的實品都很有成就感,
就像這世界的美好,每一種細微的存在都是不可或缺的。

Don't say lazy這首歌運用在這邊,
我覺得小梓妳超級妙的,
看來妳的心靈跟Don't say lazy完全契合了。

說到動漫歌曲,我自己很喜歡很早很早的動畫,
真的很早之前,有一部忍者亂太郎,
主題曲的勇氣百分百絕對是經典,
從我小時候鼓舞著我到現在。

抱歉,看到被美食拖著走我笑了出來,
妳這個比喻實在太太太有趣了。
但人就是這樣子的,要在許多事情中拔河,
就算被拖走還是要努力回來,
如何維持住平衡,大概是每個人都要面對的課題。

確實很奇妙呢!
一般人的認識是先從外表跟服裝去斷定這個人,
我們卻是從信還有文字,從內心開始認識,
跟妳通信是快樂的事情,謝謝妳。

好的,我很害怕打針,
所以我會好好保重身體的。

期待妳下一封來信。
展信愉快             阿笑

以筆談心 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