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單側聽損-麥路人

這世界黑的太寂寞,所以用雨滴來點綴,也許也很美吧!?

主題:麥路人

作者:Hank

這世界黑的太寂寞,
所以用雨滴來點綴,也許也很美吧!?

後天聽損的我,
在我聽損前後是不同的兩個人,
彼此互相不認識。

生活總是充滿荒謬,
問在我需要幫忙的時候,
都沒人伸出援手嗎!?

例如:去求職中心找工作,需求是少接觸人。
結果媒合了多筆餐飲服務生的工作給我,
我不太懂這是缺乏相關專業的結果,
還是台灣公家機關就是這麼幽默。

面對到底要不要說出聽損的事實,
這只能是取決於自己個性的答案,
人生又不是考試哪有什麼正確答案,
殘酷的是就算周遭的人都知道,
但是他們不一定能了解,
還是要靠自己去證明說明一切,
人生很難,有時候心累大於身體累。

單側聽損轉換跑道,
是比別人辛苦的一件事情,
一年換十個工作也不是沒有。

有次我忘記我換了第幾個工作了,
整個人癱在路邊什麼都不想說不想做,
努力真的有用嗎!?

被誤會還是被誤會,
永遠都在解釋,
很多時候覺得說也說不完不如作罷!!!

要不要放個說明書在身上!?
您好我是單側聽損,
這是說明書,請詳閱。

總有人說樂觀點,
正向一點這世界會更好,
但聽不到就是聽不到,
能改變什麼!?好在哪裡!?

說真的,一切還是得靠自己,
未來怎麼走!?誰知道......

我開始學會,
準備一些東西,
才更能夠在這社會生存,
因為單側聽損就不是一般人,
爭取那麼久政府現在還是沒什麼作為,
那就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吧。

有人問我為何隨身帶錄音筆!?
原因是保護自己也保護對方,
在許多場合聽不清楚下,
錄音筆的使用,可以反覆確認內容,
保障對方說的話沒有被我誤解,
若有誤則須趕緊再溝通。

通常若有語音溝通,
我事後也會再用文字內容,
跟對方再度確認一次,
確認無誤才繼續執行。

我不會永遠的悲觀或樂觀,
聽損就是發生了,
我也不會因為它懦弱或勇敢,
但從此跟這社會成了陌路人。

有人告訴我,
如果不說完全看不出來我是聽障,
那是因為在"心靈上"我就像個麥路人
就算完全跟大家不一樣,
也努力在同個地方活著,
去做到不影響不打擾到別人,
看著別人喝可樂吃漢堡啃薯條,
我只要有個地方可以休息,
有杯溫暖的熱水可以暖著,
那真的就夠了。

以下出自電影傷城:
有時候,我以為站出來就可以改變這世界,
結果改來改去什麼都沒變,
才發現是這世界改變了我們。

圖片引用自電影官方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