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手機攝影-菁桐、平溪、十分

事實上平溪是一個區,平溪區,裡面包含了許多里,台灣天燈的正確起源地應該平溪區十分里。

整理出來的是手機攝影的平溪地區,
另外我也有後來使用相機攝影的平溪地區,
但因為要做出手機跟相機攝影的差異性,
我決定分兩篇來打,
讓大家看看手機跟相機攝影的區別。

這邊順帶一提,
我去旅遊時,
也有訪問到當地的一些商家,
很多人放天燈會跑到平溪車站,
因為大家的認知就是天燈的起源是平溪。

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
當時媒體在採訪時只寫了天燈的起源平溪,
大家就以為天燈主要起源是平溪車站那。
事實上平溪是一個區,平溪區,
裡面包含了許多里,
台灣天燈的正確起源地應該平溪區十分里。

介紹完天燈的小故事,
來分享照片,
當初我會去買單眼相機,
也是因為這次旅遊的關係,
我發現手機拍不到我想拍的照片感覺。
我是騎車到平溪地區的,
首先到菁桐車站,
到了菁桐車站附近,
就先看到了白石村,
我很喜歡白石村給我的感覺,就拍了很多張相片。


拍完白石村要進入菁桐車站,
會先看到天燈造型的警察局,
不過我手機怎麼拍都拍不好,就獻醜了......

進入到菁桐車站,覺得它很小而美,也很多特色在裡面。

菁桐車站裡面有很多這種許願筒,
不知道許願的人們,願望有沒有都實現呢!?

菁桐車站前面也很有意思,
很多特別的擺設,
我非常歡那個往幸福0公里,感覺很棒。

下面這張是菁桐車站等車的地方。

從白石村到菁桐車站裡面,
逗留了不少時間,
就繼續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平溪車站。

平溪車站我覺得是很可愛的一站,
雖然它比起菁桐車站可拍的東西比較少一點,
但也是非常值得好好欣賞的一個車站。

下面幾張圖,
都有拍到火車的軌道,
我當天有等了一下,
不過都沒有火車經過,
想說拍到火車經過的瞬間,
照片主題會更棒,結果沒有火車緣。QQ

拍完平溪車站,
要到重點了,
就是十分瀑布,
雖然十分瀑布離十分車站還算近,
不過當天體力有限,
拍完十分瀑布就沒再去十分車站拍照了。

到了十分瀑布,
會先看到四廣潭橋,
我是走這邊進去十分瀑布,
因為還有美麗的河流可以拍攝。

四廣潭橋下去可以看到美麗的河景,
我覺得看起來非常令人感覺舒服,
有一種讓心情放鬆回歸寧靜的自然奧妙。

接著就走到最裡面,
到達了十分瀑布,
可是說真的,
這幾張十分瀑布的照片我全部都不滿意,
也只能一直懊惱這麼美麗的景色,
可是我卻拍不出它的美麗,實在可惜......

當天的天氣還不錯,
太陽也很毒辣,
這也是為何體力有點不支,
拍完瀑布沒再去十分車站的原因。

這個吊橋不是四廣潭橋,
但來回路上都會經過,
我就放在這邊介紹了,
這個吊橋的特色是不遠處是火車車軌,
可以看到火車經過,
我個人是不建議在吊橋上久留拍攝啦!

加上人來人往的吊橋本身也會微微晃動,
也沒那麼好拍,
可以在下面我這個角度的步道拍攝會比較好,
不過下面那張也是獻醜之作。

話說吊橋下面還有個眼鏡洞瀑布,
不過就拍出隱約有小瀑布的感覺,唉!

回程再來拍攝幾張漂亮的河流,
還有四廣潭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