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攝影-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位於宜蘭礁溪,那邊有火車站也有客運站,都有接駁車到瀑布那,交通還蠻方便的。

五峰旗瀑布位於宜蘭礁溪,
那邊有火車站也有客運站,
都有接駁車到瀑布那,交通還蠻方便的,
要買伴手禮也有諾貝爾奶凍跟奕順軒,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諾貝爾奶凍啦!

火車站附近也有一些公眾可以泡腳的地方,
想放鬆也可以去泡一下。
泡完腳還可以去附近找美食吃,
周遭美食還蠻多的。

這篇文的主旨是攝影跟瀑布,
所以會完全的聚焦在瀑布,
想看美食跟其他景色的,
這篇通通都......沒有......

在分享照片之前,
我推薦一首歌給大家,
希望大家可以邊聽邊欣賞,幫助放鬆心情。

峰迴路轉
與其整天去怨對 不如專心去面對
唯有寬懷方能微笑入睡
簡簡單單輕風雲淡
伴我上路 瀟灑遠走四方
近水繞遠山 芳草連著天邊長
人間處處儘是峰迴路轉

話不多說,
馬上切入主題,
五旗峰瀑布一共有三大瀑布,
都要爬一點石階才能上去,
我覺得算好爬的,
也不會說很長,
輕鬆入門的小爬山行程。

一進到入口,
我就看到一個小瀑布,
就順手拍了幾張,我最喜歡拍水啦!
以水為主題的照片,算是我比較擅長的。

第一個瀑布就在入口處旁邊,
前面有清澈的小溪,
可以清楚的看到水裡面的樣子,
也是一大的自然體驗。

第一個瀑布周遭都是樹,
加上我去的那天天色不好,
下雨又颳風,
實在是拍不出第一瀑布的亮麗感。

第二個瀑布,
離第一個瀑布有一小段距離,
需要步行幾分鐘後才能到達,
沿途的石階不難走,
也很能享受天然的清淨。

第二個瀑布算是長的瀑布,
不過周遭的樹比較沒那麼多,
也比較能接受到天然的光源,
拍起來質感有比較好一點。

最後要往第三瀑布去了,
第二瀑布跟第三瀑布離有段距離,
我記得我走了一小段時間,
中間還因為有點疲憊,停下來喝水休息一下。

不過不過第三瀑布一定要去看,
因為實在是太壯觀了,
大自然之美讓人嘆為觀止。

第三瀑布映入眼簾的剎那,
讓我停下腳步在原地,
靜靜欣賞好幾分鐘,
沉醉在這山與水的藝術之中,
我都沒把握把它的宏偉壯麗完全呈現。

後來拿起相機來拍攝,
也是謹慎的思考,
要如何呈現比較好。

有一點可惜的是,
我開拍不久雨勢就變大了,
只好趕快撤離,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走走跟拍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