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攝影-龍山寺靜心瀑布

拍照本身也是非常講究緣分的事情,景色本身並不屬於任何人,而是透過有緣人,把這樣的美好與精彩,去分享給更多人。

之前我遇到很多事情,
父母就叫我去龍山寺拜拜,
去祈個福也讓心平靜一下。

那時我不管有沒有拍照的目的,
養成習慣出門都會帶相機,
那天就是去拜拜跟散散心,
對於拍照反而沒有什麼想法。

龍山寺拜拜完,
突然發現龍山寺前面有個小瀑布,
我就看著看著就覺得這水流真漂亮,
欣賞了幾十分鐘後,
我決定把這令人靜心的景色拍攝下來,
拍水是我攝影比較專精的題材,
我決定把這瀑布拍攝成有靈性感與詩意。

這邊補充一下後來上網查發現這瀑布就叫靜心瀑布!!!

淨心瀑布
於1996年完工的淨心瀑布,
其名取自佛教《大智度經論》
「人本無相,相由心生」,
並寄託「瀧水奔騰,飛泉澈清,朝登佛門,先淨其心,
心靈淨化,悟道慧根,具足相好,莊嚴其身」的寓意。
此段出自於->龍山寺官網

在拍攝的當下,
我心中響起了悟這首歌,
也在此與大家分享。

放下 顛倒夢想 放下雲煙

放下 空欲色 放下懸念

多一物 卻添了 太多危險

少一物 貪嗔痴 會少一點

若是緣 再苦味也是甜

若無緣 藏愛 在心田

塵世 藕斷還絲連 回首一瞬間

種顆善因 陪你走好每一天

在拍攝瀑布的當下,
我說過相機只是我習慣性的帶出門,
當天並沒有攝影的想法,
所以拍攝相關的輔助器材我都沒攜帶,
我就靠在靜心瀑布前的圍欄拍攝,
因為把快門放慢了,
很容易就會導致手震,
這下還真的是要身心都夠靜才能拍得出我要的感覺。

靜心瀑布總共分為三個小瀑布,
上面放完第一個小瀑布,
接下來放第二個,
這第二個小瀑布我覺得拍直跟橫都非常不錯,
我就決定各拍一張。

第三個瀑布是比較簡單的,
單拍是一種比較簡單的美,
我就構思了讓它與旁邊兩個瀑布一起拍,
這樣構成的畫面會更有層次與立體感。

拍照本身也是非常講究緣分的事情,
景色本身並不屬於任何人,
而是透過有緣人,
把這樣的美好與精彩,去分享給更多人。
最後我還要另外分享一則非常有禪意的故事給大家,
這則故事我找不到出處是網路流傳的。

一念之間(出處-網路流傳)
一花一天堂,一草一世界;
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
一念一清淨,心是蓮花開。

有一天,兩個不如意的年輕人,
一起去拜望師父:
「師父,我們在辦公室被欺負,太痛苦了,求您開示,我們是不是該辭掉工作?」
兩個人一起問。
師父閉著眼睛,隔半天,吐出五個字:「不過一碗飯。」
就揮揮手,示意年輕人退下了。

才回到公司,一個人就遞上辭呈,回家種田,另一個卻沒動。

日子真快,轉眼十年過去。
回家種田的,以現代方法經營,
加上品種改良,居然成了農業專家。

另一個留在公司裡的,也不差。
他忍著氣、努力學漸漸受到器重,已經成為經理。

有一天兩個人遇到了。
「奇怪!師父給我們同樣『不過一碗飯』
這五個字我一聽就懂了,不過一碗飯嘛!
日子有什麼難過?何必硬巴著公司?所以辭職。」

農業專家問另一個人:
「你當時為什麼沒聽師父的話呢?」
「我聽了啊!」那經理笑道:
「師父說『不過一碗飯』,
多受氣、多受累,我只要想『不過為了混碗飯吃』,
老闆說什麼是什麼,少賭氣、少計較,就成了!
師父不是這個意思嗎?」

兩個人又去拜望師父,師父已經很老了,
仍然閉著眼睛隔半天,
答了五個字:「不過一念間」然後,揮揮手…...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