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攝影就是種紓壓

聽著醫師的建議,要多做些放鬆心靈的事情,於是我就開始到處去輕旅行,拿著手機到處拍拍風景。

自從變成聽障人士之後,
有好幾年非常的憂鬱,
且我的狀況不只是聽不到,
還會24小時不斷的耳鳴,
頭暈目眩、頭痛、失衡樣樣來,
更是加重我的心理心靈上的崩壞。

後來聽著醫師的建議,
要多做些放鬆心靈的事情,
於是我就開始到處去輕旅行,
拿著手機到處拍拍風景。

我不怎麼拍人,
或許是聽損的原因,
與人群疏離久了,不喜歡群聚,
所以我攝影的主題都是風景。

我喜歡拍水,
像是河流、海洋、瀑布、小溪、湖泊等等,
但是一開始也只有手機阿!怎麼拍都拍不好。

下面這張是一開始手機拍的,
就沒甚麼構圖拍也拍不好。

那個拍攝的當下,我覺得很可惜,
眼前的瀑布那麼美,
卻無法將美的意境完整呈現。

我就下定決心,
有一天一定要拍出意境。

後來我去買了相機,
也不斷的練習,
再次挑戰十分瀑布,
不算好但是已經進步很多了。

後來又不斷的練習後,
找了一個晴天的天氣去拍,
主要是想挑戰最難的光與影的掌握。

下面這張就是我的成品

後來,我就不斷挑戰一些主題去攝影,
才發現我耳朵不好,
那我就不要用聽的聽這世界,
改成用看的會不會比較好,
雖然不能當飯吃,
但是生活中替自己設定一些主題,
一一去完成,感覺很不錯。

作品多了之後,
也開始把攝影作品做成明信片,
寄送給朋友、同事、客人。

在攝影這個興趣中我發現一件事,
活著其實很簡單,
就是把生命中的美好與精彩,分享出去。

世上最紓壓的事情不就是這樣,
幸福即是當下,
掌握住它並傳達給更多人,
那就是最棒的。

人生的風景從來不屬於自己
活著不是一個人的事
當準備好了 就會發現
這些精彩的存在 是為了分享
就算是簡單平凡的景色
只要願意去了解找尋箇中美好
讓它淡淡的延續下去
就是種幸福

慢慢地,
我也把我的攝影作品,
跟自己的寫作做了結合,
我希望不只有圖片,
更還有文字能傳達意境。

旅 途 是與自然的相遇
行 書 是與自己的相遇

每個階段都是全新的自己,
重要的是現在這個不同的自己,
選擇什麼視野 ,
如何去重新看見世界的美。
只是需要時間去消化吸收,與轉變。
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