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攝影&旅遊)台北花蓮一日遊

台北花蓮一日遊,首推鐵公路聯運票。

台北花蓮一日遊,首推鐵公路聯運票。

圖片出自於台鐵

從市府轉運站搭客運到羅東,
再轉區間車到花蓮,
沒錯!鐵公路聯運只能搭區間喔!!!
我通常會搭下面這兩班其中一班車。
區間4124 ( 頭城 → 花蓮 )
07:43 羅東到09:21 花蓮
區間4146 ( 宜蘭 → 花蓮 )
10:01 羅東到11:46 花蓮

通常到了花蓮,
我會先買回程的鐵公路聯運票,
先買好就對了,
當天的區間車都可以搭。

到了花蓮如果想上洗手間,
建議可以去車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
只是要自備衛生紙,但人比較少也比較乾淨。

我會租機車到處騎,
我只會租半天大概是200塊,
通常會先去鯉魚潭納涼。

接著的行程就是七星潭,
我非常喜歡七星潭,
每次必來,而且每次拍出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在七星潭欣賞完美景,
我會騎到南濱公園繼續看海,
是多愛看海!?

南濱公園給我的感覺就是熱,
我每次到這裡就是好熱好熱,
可能這邊沒什麼遮蔽物吧!?

即使是如此,
我還是喜歡到南濱公園看看,
那邊有個小丘,
走上去看海視野真的不錯。

不多說,來上照片,
看了就知道視野多好。

去完南濱公園,
就可以去市區閒逛啦!

機車就停中華電信、郵局那附近,
公正還是周家包子我都覺得普普,
我通常就是沿路晃到花蓮文創那邊,
欣賞一些藝術的創作跟小賣攤。

市區逛完後,
就騎回去還車啦!
我會那租車行那排對面吃火雞肉飯,
那火雞肉飯真的好吃,
扁魚白菜湯則是時好時壞,
我覺得有時候很好喝有時候很普通,
他也有附贈免費的紅茶,消暑很棒。

區間回程我通常會坐4227,
到了羅東還有體力可以逛一下羅東夜市,
最後回家看要買奕順軒還是諾貝爾奶凍。
區間4227 ( 花蓮 → 宜蘭 )
17:38 花蓮 到 19:23 羅東
區間4247 ( 花蓮 → 宜蘭 )
20:13 花蓮 到 21:54 羅東
以上是每日最末的兩班區間車。

羅東到台北,
客運時間大概60分鐘左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