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真實故事-唯有愛的力量,更能堅持我們想走的路。

唯有愛的力量,更能堅持我們想走的路。It is the power of lovethat keeps us sticking to the way we want to go.

唯有愛的力量,更能堅持我們想走的路。

It is the power of love

that keeps us sticking to the way we want to go.

故事提供:DAN
潤稿撰寫:Hank

故事要從何談起呢!?
人生很多事情,是我們猜測不到,
例如:中樂透、中發票、福袋中獎......
我們總是期許著好運,
因為我們相信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存在。

可是啊!意外也是猜測不到的,
也沒人想碰到,那是多麼令人沮喪到近乎崩潰,
但我走了過來,
說這個故事希望您們跟我一樣勇敢,
而這種力量就是"愛"。

故事的起頭約莫是從懷孕四個月開始,
除了經歷嘔吐外,漸漸身體開始變得異常;
異常的胖,還開始出現聽電話時聽不清楚對方的聲音。
原本的我,一直是懷疑手機壞了,
或天真的以為是對方收訊不好,
常常要請對方走到收訊好的地方試試看。

但有一天,
發現換了耳朵接聽才明白…...耳朵出了問題,
收訊不好的是我的耳朵;壞掉的是我的聽力。

雖然明白身體出了問題,
懷孕中也得撐住之後再做檢查,
相信天底下的媽媽們,都會跟我一樣,
為了胎兒好,也先顧不得自己了。

直到生完小孩後,開始出現些異狀,
像是坐船式的起伏頭暈,雖然頭暈沒有到暈眩,
但一陣陣的襲來實在很不舒服非常不適。

起先醫生先做了基礎的檢查,
再進行腦波的檢查,
認為我的狀況像梅尼爾氏症,
但又有什麼地方說不出的怪,才安排了核磁共振。

在這當下醫生安慰我,
若是聽神經瘤生長緩慢,一公分內皆好處理,
聽到這樣的安慰,當下心情頓時放心不少。

等待的時間像是坐如針氈那樣難熬,
終於幾個禮拜後報告出來,
醫生面色鐵青,表情嚴肅一字一句,
緩緩道出我確實在腦內長了東西。

我當下仿似被什麼東西重擊心靈,
醫師見我慢慢回過神後,
繼續告知我耳鼻喉科無法處理,
先將我轉至腦神經外科。

到了神經外科醫生看過我的病例光碟,
看著我一個人來就診,就馬上請我聯繫家屬,
也不知道是頭暈如坐船上下晃動感,
還是心情的關係,我感覺手中的手機很難拿穩,
更不知道是聽力的影響,還是現實的打擊,
一通電話好難好難完整說完說到心好酸。

家屬到達後醫師告知我開刀位置的嚴重後遺症,
建議我再找大一點的醫院就診,
看看是否更有把握將後遺症縮小......

尋尋覓覓好一陣子找到了適合的醫生,
叫自己要勇敢,為我自己為家人更為孩子。

術後左臉面癱、左耳失聰、右手右腳無力、雙眼複視。
我卻不退縮,或許是對孩子的愛,
想要親力親為的照顧寶寶,
無論如何我們就是寶寶的全世界,
所以我不能倒下也不自棄。

於是我請了看護,我必須趕快恢復,
雖然這位看護有點嚴格,
讓我不斷的自我練習,
除了左耳完全失聰、面癱、
其它的問題包括平衡,都漸漸有些改善,慢慢地好轉,

尤其當孩子第一次開口會叫「媽媽」時,
我的眼眶裡濕濕熱熱的,想忍住卻還是決堤了,
我想流下來的不是感傷而是感動,
不管現實多坎坷,我跟寶寶一起在成長,
身為媽媽我可不能輸給寶寶,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

開完刀一年多後,除了怕吵,
還有耳朵難以判斷音源,溝通方面出了問題,
難以在吵雜環境下與人交談,
漸漸的我開始遠離人群與喧囂的地方,
生活的轉變,我幾乎都和寶寶在租屋處,
只等孩子的爸放假,我才敢和先生一起帶著孩子外出。

我並不是懦弱;
也不是畏懼自己的身體如此;
更不是心開始軟弱了,
我只是好害怕,
假如孩子和我走散了,我該怎麼辦,
她的呼喊我聽不到,我判斷不出她的位置,
這種情況發生好多次了,
如果走失了我該怎麼找尋她......

我勇敢的面對第一次危險的開刀

也勇敢的去面對所有的復健

如今腦瘤又再度復發

打亂了原本的規律

我知道我很愛我的小孩

也會拼了命的好起來

我會自助 但也需要更多合理的協助

身邊和我相同案例的媽媽真的很多,
她們的打擊和害怕也不亞於我,我們不退縮,
我們真的很堅強,但我們更需要幫助。

因為如此,腦部腫瘤引起的單側聽損案例,
希望由此讓大家看見,
讓我們用更多同理心看待所有單側聽損的朋友!

我們總是期許著好運,可能吧!等不到,
但是我相信著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存在,
看不到盡頭到底可以走多久,我也不知道,
但請您跟我一起勇敢、一起面對、一起挺身,
唯有愛的力量,更能堅持我們想走的路。

It is the power of love
that keeps us sticking to the way we want to go.

後記:
這一篇是一篇刻劃很深的單側聽損文章,
故事提供者對於症狀的情況描寫非常要求,
例如像是"坐船式的起伏頭暈",
單側聽損後有的一些不適,
還有現實中所遇到的狀況,
都是最真實直白的描述。

在撰寫的過程中,
我跟故事提供者不斷的進行討論,
也修正了很多詞彙跟句子,
寫了很久才把這篇文章寫完。

這篇故事對於我算是難寫的,
雖然同是單側聽損,
但是對方的病因跟我不同,
所感覺到的暈眩感也不一樣,
加上我沒有小孩,
所以在寫中後半段的時候,
不斷的一次又一次的修正,
才真正寫出故事提供者想表達的。

唯有愛的力量,更能堅持我們想走的路。
這是故事提供者給我的主旨,
我個人也非常喜愛這句話,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句話的時候,
我就想到我在淡水漁人碼頭拍的照片,
也就是故事後面那張照片,
但是我希望這句話被看多人看見,
所以請了英文很強的朋友幫我中翻英,
翻好後我自己就很心滿意足的加上去了。

It is the power of love
that keeps us sticking to the way we want to go.

Han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