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IG最原本的用法!!!

現在IG大家都拿來拍照打卡用,變成比較類似社交軟體的功能,但其實IG原意不是拿來拍照打卡曬照片的。

現在IG大家都拿來拍照打卡用,
變成比較類似社交軟體的功能,
但其實IG原意不是拿來拍照打卡曬照片的。

IG原意希望可以利用照片建立分享,
利用不同人的照片,
去組織建構出一個地方的資訊,
讓想外出去旅遊的人獲得全貌的了解,
什麼意思呢!?
例如我沒去過老梅綠石槽,
但是我想了解老梅綠石槽,
就可以藉由去過老梅綠石槽的人拍攝的照片,
來了解環境還有特色,
週遭的地圖跟地理位置。

例如下圖我先搜尋老梅這個地標,
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老梅綠石槽的相關照片,
進而一步了解這個地方大概是怎麼樣的。

上面的地圖也可以點下去,
點下去之後甚至可以探索周邊有什麼店家或是其他景點。

像是這邊點下去就有出現景點、咖啡店、餐廳,
找到自己喜歡的按下去看看,
覺得不錯就可以順道去拜訪或是參觀一下。

又或者,
沒去過某家餐廳,
想看看用餐環境跟菜色,
也可以利用大家的照片來了解。
拿我前幾天去吃的爭厚牛排來舉例!!!

按下去就可以看到不同人拍攝的美食照片,
還有餐廳的環境與擺設。

店家本身如果有建立IG帳號,
營業資訊也是可以看到。

吃飽後臨時想去走走,
也可以查看周遭有什麼景點。
透過大家分享的照片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點!!!

IG最原本的用意在此,
大家想拜訪餐廳、景點、咖啡廳、電影院等等,
不妨試試看利用這樣的功能安排行程,
會更事半功倍喔!!!!

註:此篇文章所用圖片,擷取自IG 搜尋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