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一段追貨往事

經由這次的事件,我更能去體會到貨物完整交到客人手上,這過程是多麼不容易啊!

前幾年節慶,
同事的單出了問題,
要馬上進行處理。

客人的貨有兩個地點,同事搞反了。
客人三點半的飛機,
若是在這三點前客人拿不到貨,
要把這批貨物的款項退款給客人。

喔!天啊!這可是好幾萬的貨耶!
這個客訴跟退款如果成立,我們店就慘了!!!

當天值班跟我簡短說明事情之後,
給了我零用金幾張千元鈔票,
要我搭乘計程車馬上出發追貨。

我看了看時間12點多,
我必須先從公司趕去北投把貨拿到,
再從北投去到桃園機場把貨給客人,
三點前要到桃園機場,也太趕了吧!!!

我上了計程車後,
先告訴司機北投後再到桃園機場,
有點趕時間。

司機很阿莎力地答應了!!!

出來前,
我手上正在處理五筆訂單,
每筆都好幾萬塊,都還在洽談中,
這個時間點非常重要,
必須把相關資訊跟報價都做到最好,才有辦法成交。

司機趕路的途中,
我用手機line店裡的值班,
(辦公室的電腦是店裡專屬的line)
一一說明五筆訂單,
請幫忙協助處理那五筆訂單。

到了北投我跟管理室人員說明狀況,
利用電話多方溝通了一下,
順利拿到了貨物,馬上搬到計程車上。

計程車司機說到桃園機場有點距離,先去加個油。

司機加完油後,拿了一瓶送的水給我喝,
說看我搬貨也流很多汗,補充一下水分。
司機大哥真是好人!!!

14:45司機幫我趕到了桃園機場,
我也忘記總共多少車錢,
我只記得我都是拿千元鈔票給司機,
司機說沒有鈔票可以找我,
我跟司機說沒有關係,
有空經過我們店,再拿過來找錢給我就好了。

(這件事情讓我回去的時候被唸了一下,
大家都說錢應該拿不回來了吧!?哪那麼好心還特地拿過來,
我說沒關係總之我會先補錢進去。)

出了車子後,
找了一下找到了客人,
把貨物交給客人,總算圓滿完成任務。

先告訴店裡任務已經達成,大家也就放心了。

回程我是坐桃園機場捷運回去,
順路去一個客戶那辦點事情。

回到店裡,
不用說當天工作進度落後超多,
先把現場的貨物整理歸貨完畢後,
我繼續處理我那五張訂單,
看了看時間竟然快20:00了。

此刻,司機大哥出現了,
他把要找的零錢拿過來,
我連忙謝過他,並送他一點小東西跟他說辛苦了。

後來我把訂單都處理好之後就下班了,
那天感覺還蠻累的,真的是到處忙碌奔波。

之後,我那五筆訂單也全數成交了,
我自己是非常注重小細節的人,
經由這次的事件,
我更能去體會到貨物完整交到客人手上,
這過程是多麼不容易啊!

就算我談成了一筆訂單,
我不認為就單純是我自己的功勞,
首先像是熟客因為對方相信跟信任我,
才會一直找我訂,
訂單成立後也要麻煩工廠跟總公司的人,
甚至其它縣市取貨則需要其它店協助。

也就是那一年開始,
我覺得要謝謝幫助過我的人,跟我的客人們。

於是我製作明信片,並附上我的手寫信,
去文具行買信封來裝,
寄給總公司的人、工廠、其它分店、客人,
一一答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