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簡易咖哩製作

簡易咖哩製作

今天來教學簡易咖哩製作,
應該算是零失敗料理吧!
我也做不到三次,不過每次都成功。

首先是咖哩塊,
我是買這個的,
這個辣度跟口味對我剛好。

盒子後面有介紹材料跟份量,
我自己看了看是覺得比例可能有寫錯,
1400ml的水量應該蓋不過那麼多食材。

我自己調整後,
是用200g的雞胸肉。

(使用雞胸肉因為我不愛有骨頭)

紅蘿蔔中型的一根,小型的就兩根。
馬鈴薯兩顆。
洋蔥一顆。

這邊就來介紹食材了,
首先來切洋蔥,
我是橫的一刀一刀切之後,中間再對切。

馬鈴薯跟紅蘿蔔則是切塊!!!

來正式進入料理時間了,
首先鍋子先放油,
除了底部邊邊也要沾到油,
不然之後會黏鍋。

開小火油大概熱個15秒,
放洋蔥下去爆香,
我自己是炒到洋蔥的香味出來。


我是新手料理人,
所以基本上都用小火。

炒完洋蔥後,直接把雞丁倒入進去,
我自己也是用小火炒,
炒到雞肉表面變色。


這個時候呢!再把紅蘿蔔跟馬鈴薯都放進來,
一樣稍微炒一下。
我自己大概炒個20秒。


炒完所有食材後再來是加水,
咖哩盒背面寫1400ml的水,
我自己是加1500ml的水。
把水倒入之後,
這邊我就轉中火等水滾,
水滾之後關火放入咖哩塊攪拌。


攪拌完咖哩塊之後,
開小火再滾個十分鐘。


然後我自己覺得小火滾完十分鐘還不夠入味,
所以關火之後 ,
我自己是會蓋上鍋蓋再悶個半小時。
咖哩飯就完成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