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為期一週的黑白照挑戰

之前朋友對我發出為期七天的黑白照挑戰,連續七天每一天都拍一張黑白照片。

之前朋友對我發出為期七天的黑白照挑戰,
連續七天每一天都拍一張黑白照片。

照相就是光與影與色彩間的學問,
少了色彩,最重要的就是構圖了,
一目了然的主題非常重要。

想了想,
我接下了這樣的挑戰。

第一天,
我拍攝了市民大道,
以橋為顯眼的主體,
去帶出整體的架構,
我覺得是非常不錯的。

第二天下班我騎微笑單車回家,
就以整排的微笑單車為主題拍攝了一張,
當一個物件很整齊或是以某種規律的排放在一起,
我認為這就是一種美感,看起來就很舒服。

第三天,
我去拍了赫赫有名的雨傘巷,
因為是黑白照所以我忘記了當天天氣到底好不好,
但是這種陰陰的感覺,
反而更能突顯雨傘巷的特色。

第四天,
我去拍攝了當時還在的敦南誠品,
純粹是因為當時敦南誠品剩沒多久就要關門了,
就去拍一張留作紀念。

第五天,剛好碰到下雨天,
我喜歡雨滴在車窗上的感覺,
黑白照可以減去背景的色調,
雨滴自然而然就成了最棒的特效。

第六天,還是下雨天,
蝸牛都跑出來了,
我很喜歡周杰倫的那首蝸牛,
想說哪天哪篇文章會不會用到蝸牛這個題材,
就拍下來了。

這邊來加映一下蝸牛這首歌。

第七天最後一天,
主題是街景藝術,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
街道整個都活潑了起來。

以上就是我的七日黑白照挑戰。
感謝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