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書寫-栗子燒

假日的捷運站滿滿的人潮,栗子燒散發出的香氣,親切的叫賣聲吸引了不少人購買。

從捷運站剛嗶完卡出匣門,
晴朗的街景蔚藍的天空就映入眼簾,
心裡還盤算著今天該如何拍照,
一旁叫賣栗子燒的卻引起我的注意。

假日的捷運站滿滿的人潮,
栗子燒散發出的香氣,
親切的叫賣聲吸引了不少人購買。

我在一旁靜靜觀看著,
看栗子燒機器不停運轉著,
店員的手沒停過,不停裝著栗子燒,
店員似乎被看習慣了,
也不在意我站在一旁觀看。

但其實我不是在看這家店的運作,
有一種在看自己回憶的感覺,
機器怎麼動哪邊怎麼轉,
哪個孔是下什麼,
很清楚的映在腦海中。

想著很多畫面跟往事,
被店員的叫賣聲拉回現實,
轉身走出站外,
可惡,出了太陽還是有點冷。

不知道為何,
我轉過頭去看栗子燒,
有種很陌生又很熟悉的感覺。

於是,我走了回去,
買了一份栗子燒,拍了張機器照片。

我還沒有吃就問:裡面是包卡士達奶油嗎?
店員回應:是栗子奶油喔!
我往袋子看了一眼回答:了解,謝謝!

我拿著栗子燒走出站外,
栗子燒還熱熱的,
透過袋子傳來溫度,很暖很暖!!!

打開了栗子燒的袋口,每一顆都小小的,
造型看起來沒什麼特色,很普通,
但,很好吃。

此篇寫於前年的冬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