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單聽快充站 1|單聽大解析| 出乎意料,單側聽損學童的學習與校園困難。』

『單聽快充站 1|單聽大解析|出乎意料,單側聽損學童的學習與校園困難。』

『單聽快充站 1|單聽大解析|
出乎意料,單側聽損學童的學習與校園困難。』

圖片引用自聽力公主臉書專頁

這部影片是聽力公主Grace所製作的,
我跟聽力公主認識是在單側聽損倡議的會議上,
她是一個非常熱心且有熱忱的聽力師,
她認為在台灣單側聽損的資源跟輔助方面非常匱乏,
原因無它,台灣對於這方面的資料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導致不被重視也不被了解,進而產生一些問題。

因此,聽力公主以聽力師的角度,
給予我們相當多的專業的意見與建議,
並製作相關的資料協助,
希望可能幫助到更多人。

近月的對話內容,
我得知聽力公主與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陳惠琪,
想為聽損孩童做相關影片,
來幫助老師、特教老師、家長、單聽孩童。

從不同的觀點以及角度出發,
讓大家都明白清楚單側聽損孩童,
正在面臨怎麼樣的處境,
遭受著怎麼樣的困境,要如何去協助以及幫助。

很高興,近期影片熱騰騰的出爐了,
於是我趕快來跟大家分享。

如果您或是您周遭的人,有聽損的情況,
Hank我在此很誠懇的,邀請您看看這支影片,一定會有所收穫。

當然,想了解聽損的人,也非常歡迎觀賞。

聽力公主還有另外做講義喔!

進入影片前,
我們先來看看聽力公主的影片介紹。

以下出自於
『單聽快充站 1|單聽大解析|
出乎意料,單側聽損學童的學習與校園困難。』

你,可能聽得見
但,你是否想過
那些聽不好的孩子
課業表現落後的機率
可能高於同儕十倍!

你知道,即使只是單側聽不好,
也可能導致社交跟學業障礙
甚至間接造成身心問題嗎?

晚安,我是聽力公主 Grace,這裡是聽力行動:單聽快充站。
每個月十分鐘,帶你一起了解「單側聽損」學童生活中的困難
也許,你身邊也有一個這樣的他/她
要怎麼知道他們有困難,又有些什麼困難
究竟又該如何幫助他們呢?

在影片中我們都會詳細告訴你
從早年的忽視導致發展遲緩
一點點雜音就會忽略訊息而跟不上課程、社交
讓老師誤會是態度不佳、讓同儕覺得掃興而被排擠
用力聆聽了一整天而虛脫不已,日復一日⋯⋯

從疲勞、挫折、無趣、無動力到放棄。
甚至,連單聽孩子自己都沒意識到這些困難
不斷跌倒的他們,連打球也跟不上大家而被排擠的可能性⋯⋯不是沒有
這樣的他們,需要你的幫助

0:00 Intro
2:38 認識單側聽損的聽力和學習困難
6:05 單側聽損衍生的 #聽覺疲乏 與 #校園障礙
9:06 如何辨識單聽學童的困難與需求

本企劃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獎助110年度單側聽損協會團體辦理

聽力公主臉書專頁<-請按此進入

聽力公主IG <-請按此進入

純淨農產合作社<-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專頁請按此進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