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單側聽損-是否會!?

有一次,我遇到有人問我另一半有聽損的問題,假如以後結婚生子是否會有遺傳到後代的問題!?

在單側聽損倡議的路上,
常常會遇到一些人問我很專業的問題,
像是下列這些:
頭好暈請問該怎麼改善!?
耳鳴變好大聲該怎麼辦!?
我有聽損請問助聽器有用嗎!?
諸如此類的問題常常出現,
可是其實我也只是個希望改善聽損生活環境的人,
並非醫學上的專業人士......

我是真的不太了解,
大家對於所謂的提案人期待是什麼,
我是非常非常普通不過的凡夫俗子,
遇到上面的那些問題,
我也只能請大家去請教真正的專業了,
去找醫師做聽力檢查、平衡測驗等等。

有一次,
我遇到有人問我另一半有聽損的問題,
假如以後結婚生子是否會有遺傳到後代的問題!?

我覺得那個當下我的臉上不只是三條線,
是非常非常多條線,
然後我覺得我瞬間血壓有些高,
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會不會遺傳,
而是心想所以咧!?會遺傳就分手嗎!?
我知道如果後代有障礙也不好事,
但我覺得這個問題很自私,
我是不相信在一起前不知道對方有聽損這件事。

突然有感......
愛情不會只有甜蜜的一面,
也有它的責任與義務,
熱戀期太習慣彼此的存在,
就會容易忘記了陪伴與互相照顧,
才是愛情最原始的初衷。

我非常仔細思考了幾個小時,
我的回答如下:
您好,我只是個提案人並非醫學專業人士,
關於基因遺傳跟聽損的問題,
還麻煩請偕同另外一半去醫院做諮詢請教專業,
不論是會或不會遺傳到下一代,
愛情都是需要兩個人一起面對,共同攜手向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