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k
Hank

單側聽損患者,從此用看的看世界,興趣是寫作與攝影。 文字的世界裡沒有聽損,讓我們勇敢面對自己的心。 (我的網誌都是使用我自己拍攝的照片喔!)

以筆談心 貳

以筆談心 貳

微涼的天氣,濃濃秋意。

這個時間點,橘紅色的信封跟有葉子的信紙,
似乎跟時節非常搭配,很有秋天的味道。

信封與信紙在手寫信像是衣服般的存在,
能夠在每一封信都給予對方一點點小驚喜,
感受到自己用心的巧思,
這正是手寫信交流的特點之一。

阿笑買了些有特色的信紙與信封,
期待著書寫下一封信,
每天都期待收到回信。

約莫一個禮拜後,
下班後去開了郵局的信箱,
終於看到小梓的回信。

小梓給阿笑的第一封信:
阿笑你好啊!我也很高興認識你。

從你的郵政信箱,我在猜想你是台北人嗎!?
還是從中南部去台北發展的呢!?

我是小梓,取了小梓這個筆名,純粹是覺得順口好唸。
偷偷吐槽一下,實體信件應該是稱為筆名不是暱稱喔!

阿笑這筆名很棒,裡面的含意我很喜歡,
微笑是很棒的事情,是會互相感染的,希望你在現實中也能實現這樣的精神。

哇!玩具店店員,我第一次認識這行業的人感覺很新鮮又特別,
玩具是很有意思的存在,在我心中玩具是夥伴,
我的絨毛娃娃大熊熊是讓我安心依靠的夥伴呦。

你有看過電影浩劫重生嗎!?
主角遇難到了荒島,在島上只有一顆排球陪伴他,
他還替球畫了臉,取名為威爾森,跟他對話,
那顆排球算是玩物還是夥伴呢!?
我自己的看法是,能夠讓心靈有所寄託的就是夥伴。

我也來說說我自己, 我是台北人目前在台南讀護校,
目標是成為護理師,能夠幫助到他人的工作。

在讀護校前我就有打聽過成為護理師是很辛苦的,
沒有熱忱是做不下去的,希望我能一路維持我的初衷。

我也很喜歡看動漫,是放鬆心情紓壓的好物,
常常看完能量就恢復過來了呢。

我自己的興趣是收集絨毛娃娃,
還有帶我的絨毛娃娃出遊跟拍照。

美食我也很熱愛,不過比起義大利麵我比較熱愛焗烤麵,
只是不能常吃,你知道的......女生永遠不會覺得自己夠瘦。
咖啡我也喜歡喝熱的,上面有綿密的熱奶泡更是加分,
喝下去真的是大大大大大滿足。

電子訊息已經是生活中的一環了,
喜歡不喜歡都無法抹滅已成生活重要溝通工具。
最重要的是我們不要被工具所影響,
適當的使用,選擇我們自己喜歡的方式活著就好。

這封信到此結束,期待你的回信。

願你健康平安 梓

這是阿笑人生中第一封收到的手寫信,
阿笑把小梓寄來的信,細細的讀了好幾遍,
思考著要怎麼回。

阿笑拿著紙筆不斷構思著內容,才決定好要如何下筆。

阿笑寄給小梓的第二封信:
小梓很高興收到妳的來信,這是我第一次收到實體信件,
當然啦!帳單跟DM那些信件不算,我指的是手寫信。
收到信我的內心是滿滿的感動,很有溫度實在太棒了。

我有努力將微笑精神發揮在現實中,
只是有些難度就是了,現實有太多打擊跟困境,
保持微笑真的真的不是易事。

我是道地的台北人喔!不過以前在南部讀大學就是了,
隻身一人去外地讀書真的不容易,
優點是很自由超級無拘無束的,
缺點是有時候獨處時會莫名地感到孤獨跟憂鬱,
所謂的成長都含著些代價吧!

妳呢!?妳的護校生活還好嗎!?
在外地還能習慣嗎!?
我認識幾個護理師,那真的是辛苦又辛酸的行業,
小梓妳決定了這樣的目標,一定有妳的信念在裡面,
我相信妳將來一定會成為很好的護理師的。

小梓妳對於玩具的觀點我很喜歡,
能夠讓心靈有所寄託的就是夥伴。
我可以感受到妳對人事物都保有珍惜的心,
並且好好用心去照顧去對待。

跟妳分享玩具的另一個觀點,
有些人買玩具不是當作夥伴,
而是欣賞那個角色,當作自己的目標,
放在家裡當作一種精神象徵。

浩劫重生那部電影我也看過,
說來慚愧大概是我那時歷練還不夠,
看完沒有妳那麼深的體悟,
感謝妳的心得分享。

我的想法是有些歌曲、書籍、電影等等,
在那個欣賞的當下沒有感覺,不是它不夠好,
而是自己的人生歷練與經歷還沒到那邊,
過一段時間後再來欣賞,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動漫真的很奇妙,常常能給予我動力,
真的真的要感謝那些動漫創作者。
日本動漫歌曲也都很用心製作,
有時候情緒整個被帶動,
小梓妳有這樣的經驗嘛!?

帶玩具、玩偶出門旅遊拍照我有看過一些,
都非常有創意又獨具特色呢!
希望有機會可以看到妳的作品。

焗烤麵感覺熱量是不是有點高!?
妳這樣說我好像看到身材與美時間拔河是什麼模樣。
人生常常都在拔河呢,
左右兩邊難以抉擇的情況很多。

沒錯沒錯,熱咖啡加上熱奶泡,
美味到了極點,上面再加一點焦糖,
更是昇華到另外一個層次喔!
下次小梓妳可以試試看。

小梓妳說的很好,用自己的方式活著就好,
我很高興我選擇了手寫信這個方式,
這讓我交到妳這個筆友,
人生中的機緣大概就是這樣。

天氣有些轉涼了,保重身體喔!       阿笑

阿笑寫完信後,馬上拿去郵筒投遞,
這是第二次把信投入郵筒裡面,
把信投入郵筒是很美妙的事情,
像是把錢幣投入許願池祈願那般,
但這個祈願一定會得到回應。

以筆談心 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