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恩恩
許恩恩

清大社會所碩士。自由文字工作者。

來自台北信義區的2021回顧

對所有建構的斷面,不看重但也不輕蔑。對人有愛,能期待自己的運轉。敬畏生活。


從2020年3月開始,我在台北市信義區租房。2021年5月遇上三級警戒,全遠端工作,直到現在。


去年的話,是第一次去廟裡求籤。不太約喝酒了,約拜拜。

五月開始能夠每天寫日記,降級之後能每日走萬步。居家辦公,點最多的技能,便是紀律。居住在這麼密集的地方,單單是散步的風景跟聲音,就很飽滿。

提了兩次離職,起初都很煎熬,其後都很有力量。兩份工作,也都還以某種形式陪伴著。我在不同地方實踐與拓展的內容,似乎尚能被肯定留有一些轉換價值。三十將至的這年,做過三份正職工作,有三場尾牙可以吃,實在很幸運。

去年第一天是用串流看《紅豬》,最後一天是去戲院看《引言》。兩劑疫苗順利完成,只像是一年變成 14 次經痛(多兩次是年終概念膩?)。華文書以外,英文也勉強能夠學習欣賞了。用 Podacst 練習慢慢說話,用發呆,取代人的交流。

肌肉可以一點一點鍛煉,臟器只能持續默默地查看。審慎地承接/婉拒了需要用力說話的場合。今年也將如此。

不知不覺,很多朋友出了國,我也做了「傳 101 煙火給異鄉遊子」這種俗氣的事。(恕我無法喊聲倒數,喊聲我只練習過抗爭)

七星山、台北四獸、武陵農場。城市正宮是左轉有書,小三是嘖咖啡。但是信義區,還有更多再怎麼支持還是倒掉的愛店。

前幾天,時隔數月,造訪已搬家的心愛酒吧,地點是以前的兩倍距離,用走的要超過半小時。晚上十點出門,半夜兩點回來。還是要步行。

美女老闆問「有來過嗎」遞上酒單,我說「有」。其實搬家後我是第一次來,但是只有水果特調換季了,其他都沒有變。轉過來沒問題,就是多走一段路。

少去酒吧了,但套房整理成尚能招待親友的地方。比起喝酒,不如拜拜,爬五樓來我家坐,散步,或是什麼都不做。不用約,知道彼此還有活著就好。體悟長輩圖。

成為微長輩,能開山路,喝沒咖啡因的茶,清晨會醒來,只看《神隱少女》最後十分鐘就能哭,腸胃炎的時候會意識到核心肌群無力將造成哪裡痠痛,嚴肅跟同齡朋友共勉「少點抽菸」。

第一次國圖翻民生報,第N次現場看棒球。死亡擱淺打到第五章,沙丘追到第二冊,讀兩遍的書是《滅頂與生還》,三遍的是《無權勢者的力量》。朗讀起來最享受的是《西北雨》。

對公務體系累積出一點想法,對行銷有了粗略認識,用各種軟體時不免添加設計的目光。對所有可能的工作,都有種「不管怎樣變化都嚇不倒我」的心情。

對某些東西除魅。對曾經花許多時間鑽研的東西,卻重新感到神祕好奇。

對所有建構的斷面,不看重但也不輕蔑。對人有愛,能期待自己的運轉。敬畏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