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翔
潛翔

https://linktr.ee/cannabism #大麻乘 #Cannabism 透過大麻與區塊鏈的應用與實踐去改變世界。 向內潛探翱翔,潛翔道。 大麻主義導引到萬事萬物,再回到個人內在修行。 「超時代」手記。

《香港自治領(1)》

對於現在香港的情況,我其實是興𡚒莫名的,人們如此的關懷這個社會、關心身邊的人與物,這是難能可貴的,當然除了政權與警察的濫權濫捕濫暴讓人悲痛之外,所以請你們再作深一層的思考。

曾幾何時我極討厭香港,人們的自私自利、冷漠善忘愚蠢等,香港只是一個奴隸訓練場。現在我卻十分熱愛這遍土地,這源於我認識到香港的歷史、文化、風俗、語言、文字等香港的”基礎建設”。

香港在1841年開埠,細美國65年,大中華民國70年,大中华人民共和国108年,香港並不是一個阿爺的小孩,卻是小孩中共的一個阿伯。
是誰把阿伯變成小孩?是”民主中國論”令我們無咁大個頭卻要帶一頂極大的帽、是”平反六四”令我們失掉了本土卻展望神州。
是誰把小孩變成阿伯?是陳雲、是城邦論,這不是新鮮的理論,這是寫於2011年改寫香港命運,建立起香港本土的論述。

當我發現了香港的文化根基、歷史背景原來是如此豐厚的,那刻我才恍然大悟,發覺自己被騙了整輩子。
香港人不是無根草,香港人是植根了在香港170多年的大樹,更是接通全球的世界樹。

誰主導我們對中国的情感?誰把香港貶低為一個小城市?誰就是出賣香港之人。
而那個告訴你香港是170多年的國際城邦的人,卻被打壓為癲佬、未食藥。
但我認為,他癲是因為他說你們之不敢說,想你們之不敢想;你說他未食藥,我說他食藥的話更厲害。
所有貶低他的人,一是沒有看過他著作的人,一是偷竊他著作的人,其餘的是愚蠢的人、不了解香港歷史的人。
他只是用Facebook寫寫文章,卻能激起千重浪,就像Donald Trump用Twitter一樣。

城邦論讓我了解香港的歷史、文化、風俗、語言、文字,能夠寫出《城邦論》的人,是一個熱愛香港的人,是一個極為熟悉香港歷史、政制、文化的人,否則不會得出”香港自治”的結論。
沒有香港的自治,香港沒有可能獨立,連自己也不能管治自己的人能獨立嗎?自治能加強香港的實然主權,當我們擁有《中英聯合聲明》所認可的雙普選後,我們就像加拿大、澳洲等的英聯邦自治領一樣,更可況是已經有了港幣、香港護照、國際關係等的香港,這不是比起歐盟中的國家有更強的實然主權嗎?

你們貶低一個博士、學者,卻選擇一群會走入中聯辦密室談判、否定變相公投、支持兩鐵合併、支持領匯上市、支持新移民一年領取福利、又親中又親美卻反本土等出賣香港人的行為,”民主黨、賣香港”是真實的描述。
你們所有人也要為今天的香港負上責任,這是香港人的共業,沒有人能推卸責任,所以請你們多閱讀,也請你們回頭是岸。

我仲未屌完,再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