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欣
家欣

心情隨手雜誌

虛擬貨幣(隨手心得)

現在常常聽到比特幣這個名詞,但如果不接觸根本不會知道是什麼?

虛擬貨幣這個詞,一開我還以為像遊戲的貨幣一樣,在虛擬世界中進行金錢交易,經過老師的一番解釋才明白真正的虛擬貨幣,虛擬貨幣又稱為加密貨幣,經由私鑰 公鑰來進行交易,而虛擬貨幣的鼻祖為比特幣,我經過一個網站查詢發現,比特幣的總市值有 1,700 多億美金,遠遠超過其他上千種虛擬貨幣的加總。可見現在比特幣的市場有多麼瘋狂,讓人都想嘗試看看。

比特幣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公開帳本,平時我們我銀行帳戶,是只有銀行跟自己才有存摺,而比特幣是使用公開帳本用多台電腦進行演算,並做監督的角色,這項技術解決了收錢的以及管錢的進行串通竄改帳冊的問題,讓人都想為創造這個忠本聰鼓鼓掌了。

虛擬貨幣對我們來說都非常的新穎,想掌握之前要先做好功課,讓我要去做功課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