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欣
家欣

心情隨手雜誌

超越人類的極限

看這部紀錄片時,內心會感到五味雜陳,作為觀眾我想大家的想法應該都是以身為人類的一方去看待這場比賽,當然我也是,當機器人不斷的連贏三場時,說實話內心是很憤怒的,覺得為何人類的智慧比不過一台機器,當比到第四場人類贏時,眼眶會有點泛淚,不過最終以人類以1:4落敗機器人,從這個比數讓我們深深的反省,機器再也不是一個指令一個動作,而是可以像人類自我思考的,在未來是否會與人類共存,雖然離那個時代還很久遠,但是這樣的議題我們是否能提前預防以及實施對策。

現在的科技為我們帶來方便,卻也為我們帶來了各種挑戰。

紀錄片中有說一句話 AlphaGo是人類創造出來的,人類的智慧還是大於機器人,以目前的現狀來說是沒錯,但不保證在未來會如何 !!

這部紀錄片真的很有意思,看完真的會有很多不同的感覺。



#AlphaGo #DeepMind #阿爾法圍棋 #紀錄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