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KIN32韻律的黃人___自由

決定我的自由。

🌕KIN32韻律的黃人🌕

NS.1.34.12.21電力的黃種子年

公元2022/06/19(日)

農曆五月二十一

水晶兔之月(紅天行者)

藍手波符6天

藍色蛻變之周第7天

激活等離子:心輪 . SILIO.

銀河季節:淨化愛的季節

52日生命城堡:紅色東方啟動城堡

Vinal肯定句:伴隨歌聲與韻律

❤️艾瑪之心❤️

今日問句:我如何將內在的平衡向外擴展?

關鍵語句:黃人

【自由意志、影響、智慧】


人需要自由與自主權,感到能夠掌控自己的生活、自己要做什麼。人們希望有選擇的權利,不受隨機命運操弄,不任由他人擺佈。

一九七O年代晚期,哈佛與耶魯的研究人員發表研究結果,解釋為什麼提出警訊會有反效果。研究人員與地方的安養院「亞頓之家⌋合作,進行一場簡單的實驗,某層樓的院民被提醒,他們可以自由按照自己的意思掌控生活,自行選擇房間要如何佈置,是否希望安養院人員協助重新擺放傢俱。
他們還可以決定如何打發時間,是否要拜訪其他院友,或是想做點別的事。此外,院民還被提醒,要是有任何不開心的地方,可以提出意見,事情才能改變。
為了強調這一組的院民有自主權,他們還獲得額外的選擇,一箱室內盆栽被傳送下去,問他們想不想照顧植物,要的話想選哪一盆,下星期會舉辦兩天電影之夜,他們被問及想不想去、想去哪一場。

另一層樓的院民也聽到類似的話,但沒提到他們可以自由掌控。他們被提醒,工作人員已經替他們準備好房間、盡心盡力讓他們開心,這一組的老人同樣收到盆栽,但被告知護士會替他們照顧植物,此外,他們也被提醒下星期會播放電影,他們已經被安排到兩天中的哪一個場次。
過了一段時間後,研究人員追蹤院民的情形,找出提醒是否產生任何效果,結果很顯著:獲得更多主控權的院民心情更好,更朝氣蓬勃、精神抖擻。
然而,長期效應更為驚人,十八個月後,研究人員檢視兩組人的死亡率,獲得更多自由與掌控權的那層樓,過世人數不到另一組的一半,感到有自主似乎讓人更加長壽。

謝謝你,我愛你,
你是我,我是另一個你;
我與地球一心,
地球與我同一心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