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KIN12水晶黃人___自由意志

你覺得你有自由意志嗎…

🌕KIN12水晶的黃人🌕

NS.1.34.12.01電力的黃種子年

公元2022/05/30(一)農曆五月初一

水晶兔之月(紅天行者)紅龍波符第12天

紅色啟動之周第1天

激活等離子:頂輪 . Dali.

銀河季節:淨化愛的季節

52日生命城堡:東方紅色啟動城堡

Vinal肯定句:觸碰未來的樂音

❤️艾瑪之心❤️
今日問句:我如何全然的奉獻自己(與他人合作)?
關鍵語句:黃人【自由意志、影響、智慧】

神經語言學專家—吳嫻在TED一場關於"自由意志"演說中提到,科學家研究我們的決定和選擇是來基因與成長環境,當我們以為我意識到我做了一個決定時,大腦在我做了決定的前6~8秒大腦就知道我要做什麼決定了,「自由意志⌋可能只是我們的一種錯覺,而且我們的大腦還會自行腦補。

我們行動的源頭不是有意識的思想、欲望與意圖,而是腦子裡無意識的過程,這種無意識的過程,甚至在我們尚未察覺任何事物之前,就已經為我們設定了行動流程。

查爾斯•達爾文說:「自然界的一切事物都是固定不變的法則造成的結果⌋既然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的行為當然也是自然律造成的結果,與個人意志無關。
1929年,阿爾伯特•愛因坦說:「所有的事物,從開始到終了,全受制於我們無法掌控的力量。不管是人類、植物、還是宇宙星塵,全在遙遠不可見的風笛手吹奏的神秘旋律下跳舞。⌋
近期的史蒂芬•霍金寫道:「宇宙最初的結構要不是上帝選定,就是科學定律決定。無論哪一種狀況,宇宙的一切事物都是由科學定律下的演化決定的,因此我們實在很難說我們是自身命運的主宰。⌋

當然,就算否認自由意志的存在,對我們日常生活並不會構成太大的影響,就算我們知道我們沒有,但「感覺⌋上我們仍然會覺得自己擁有自由意志。
看到這些研究結果與內容時,我在想難道人出就生被命定了嗎?既然沒有自由意志,那我還為何努力?為何生活?我為何要為我的行為負責任?然而,當我還不夠了解生命的意義,不完全認識人體機制時,我想是不能斷章消極的去實行它。

無論是唯心主義或唯物主義,都需要去體會、去驗証、才能說我覺得是哪一方是我對生命的認識;無論是和"大我"合作或"小我"合作,都為我的感覺負完全的責任,為我的決定負完全的責任,因為都是由此而來。

謝謝你,我愛你,
你是我,我是另一個你;
我與地球一心,
地球與我同一心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