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的13月亮曆
艾瑪的13月亮曆

文字 . 生命 . 生活著 . 星際馬雅13月亮曆

.愛的流轉.

今年在馬雅的13月亮曆是電力的黃種子年,有一個重要的問句是:我如何提供最好的服務?讓我們反思在服務和給予的時候,都是用著什麼想法和態度?因為這個贈予的過程,我理解到這句話的其中意涵。

光遠心企業的結束,於是有許多的電腦可以釋出,覺隱老師的一通電話讓我詢問需要的人,而且是非常超值的釋出價格,同濟會的朋友也很快連結到真的需要的人。

去載電腦這天雨很大很大,朋友雖然身體不舒服也沒缺席,本來有事的老師卻也在我們到的時間來到;看著九台主機、營幕、鍵盤、滑鼠、電腦線,每一個物件都擦得乾乾淨淨,每一條線都綁得整整齊齊,工程師也把每一台電腦都清空還原確保馬上可以使用,我心裡有種感動和不可思議;朋友也表達感謝光遠心的愛與細心,他們也載回去找可以暫存放置的空間。

前幾天朋友說要把電腦送到雲林的國小,本來覺得我沒有出現的必要想婉拒,朋友說就當去走走看看吧~於是前天坐他們的車一同前往,車上遇到很有環保意識的會姐分享她對地球的愛護、和對生命尊重的慈悲,一個半小時的車程瞬間就到了。


雲林的水林村,我從來沒有踏來過這個區域,全校二十幾位學生,校區雖小但令人感到舒服可愛;看著一樓教室的防水閘門,主任說上個月的大雨他們學校也是淹得嚴重,校長很感謝能收到這些電腦,因為這一區的孩子家庭狀況除了較弱勢之外,很多又是單親和隔代教養,面對需要線上課程的時刻,這些電腦真的實屬重要;聽著校長和主任對學校和學生目前的敍述,原以為多半資源缺乏的都在偏遠山區,然而沿海的這些小學校打破我原有的想法,因為非偏遠又非市區被忽略了他們的需求,申請資源也不容易,慶幸有同濟會朋友他們的連結與適時的給予資源上的支持。


離開國小和他們去到口湖號稱小日月潭的滯洪池走走看看,太陽雖然很大、雖然不是什麼網美景點,但是我感覺很舒服很新奇,聽著他們生活中的收穫和經驗,也佩服他們做社福的心,雖然已不是在任會長,卻因為在任內時服務的體認,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會兄會姐持續默默的付出在深入偏遠需要的孩子們,謝謝這位朋友,感謝有機會和他們一起。


我把這個事件的開頭到最後看拉開,這一整個過程由不同的人、不認識的人來一起完成一件相同的事,每個人的只是做著當下想做的事,做到自己覺得能做到的最好程度,不因為是給予而隨便馬虎,他們讓我看到愛與尊重,他們讓我學到服務的謙卑,這是生命實實在在的體驗。


#合心,合作的心丶合一的心

#9/3完全共時的一天,什麼是服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