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采
蓝采

在英国跌撞成长的中年女性

去建立关系,而不是等待关系

认识自己的方式可以是从给自己写一个Profile开始

作为曾经的Dating app的资深用户,和朋友总结出如下异性恋App Profile屡试不爽的黄金法则: 1. 他拍好过自拍 2. 展现身材,适当露肤度,但不要过于暴露 3. 照片中不要出现夜店酒吧,烟酒也不要。总之就是中心思想就一个: 美。类似的这些法则现在仍然被很多博主在宣传。现在回过头来,其实当时自我物化的很严重而不自知。

而最近使用了Bumble BFF(一个寻找同性好朋友的功能)以后,我才意识到自己格局打开了。我的profile原来可以展现的是个活生生的人,而不仅仅是性吸引力。在新的Profile里,我一连放了三张不露脸的照片,感觉太好了!我再也不用担心照片是否不美不良家了,跳出男性凝视以后来创建的自我介绍原来可以这么丰富。我在自我介绍中写到: “大概是个高敏感人群,善于倾听和聊天。好奇心强,也有分享欲。可以和你一起运动,出游,看展,逛街,看书,听播客,或者只是分享生活中的趣事”。我用全然接纳的我,在Bumble上面交到了我非常愿意和她聊天的朋友。没想到,一次app个人资料的建立也疗愈到了我。我开始相信自己本来就很好,我可以展现真实的自己给别人,仍然值得被喜欢。或许原先的那套profile法则在异性恋中仍然“好用”,还是推荐大家更多元的表达自己,对抗性别凝视,因为未来那个会与你进入亲密关系的人早晚会认识到完整的你。

与其被动等待被发现,不如一起努力建立关系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