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采
蓝采

在英国跌撞成长的中年女性

英国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上周是英国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我一路踩着薄薄的积雪到了火车站,坐上了一辆去往公司的火车,还在和同事犹豫这是不是正确的车辆,因为报站系统完全失灵了。

旁边一位年轻男士探出头来说,“这是正确的车辆,不过这辆车应该在一个小时以前就到达终点(伦敦)了,目前还要一个小时。他们应该要等雪化了才能开吧。 ”

无奈我和同事忍痛打车去了公司,短短十公里要花费300+RMB。 当然火车票单程也是50+RMB, 可怕的生活成本。上了出租车我还在觉得刚才年轻人的话不可思议,英国火车真的要等到雪自然化了才能开吗?这么冷的天这要等到何时啊?同事提醒我,这应该只是英式幽默,不是事实。一路白雪皑皑的驶向公司,出租车司机,应该是东亚裔,听完我们的遭遇对我们说: Welcome to UK! 欢迎来到英国,大概意思就是这就是英国的特色!

等我急急忙忙地到了公司才发现同事全体表示大雪不来公司上班了,我成了唯一一个排除万难来到公司的,但是这种精神在英国并不值得赞扬,因为他们提倡量力而行。“我们(英国人)没有心理准备会下雪”同事理直气壮地说。忙碌完一天准备回家,不出所料火车仍然是全线延误,可是下雪已经是昨天晚上的事情了,一整个艳阳天都没有让火车员工等到积雪融化。

今天并没有下雪,但是一早起床我发现我日常乘坐的线又全线取消了,原因是火车线路故障,默默祈祷按照英国的速度,加上圣诞假期,他们是否能在一个月内修好线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