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冬季候鳥尋寶

最近是候鳥由北南遷的時節,

照慣例又到港南巡禮,

我喜歡用我的相機四處搜尋,

就像寶可夢一般的遊戲,

但寶可夢在未到達目的地前,

你便可事先預知要捕獲的寶物,

但賞鳥就像尋寶一般,

你卻無法事先預知會看到什麼樣的鳥,

如果你到訪的時間不對,

也可能錯失一些珍奇的鳥類,

所以對我來說,

每次的賞鳥都是一次次的尋寶。

上星期六、日尋訪到金城湖,

發現南返的鴨子們出現了不少,

有小水鴨、綠頭鴨、花嘴鴨、琵嘴鴨

小水鴨 照片來源:本人


頭綠色的是綠頭鴨,其餘都是花嘴鴨 照片來源:本人
位於右前方的那隻為琵嘴鴨 照片來源:本人


紅冠水雞、白冠雞、

照片來源:本人


赤頸鴨、

兩隻都是赤頸鴨,猜猜誰是公?誰是母? 照片來源:本人


田鷸夫妻、

照片來源:本人


鳳頭潛鴨又稱澤鳧、

鳳頭潛鴨別名澤鳧 照片來源:本人


跳鴴也叫灰頭麥雞,這也是我第一次在新竹看到。

照片來源:本人

反嘴長腳鷸又稱反嘴鴴,據說它們度冬的地點在台南四草,

這麼多年賞鳥,

我星期六第一次在新竹看到牠,

可惜,

星期天再去時牠已經不在了,

可能又南飛了吧!

照片來源:本人
反嘴鴴 影片來源:本人編制


翠鳥在新竹算還滿常見的,

照片來源:本人


在客雅溪旁下午3點半以後,

通常就可見到他們鮮豔的身影站在樹枝上或是岸邊等待著捕魚,

也有人叫牠魚狗。

如果你也想要跟我一起去尋寶,

記得要帶一副望遠鏡出門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