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戲水探索生物的好地方-後龍海邊方

夏天,是海的季節,

是玩水的季節......


苗栗後龍山邊媽祖廟後面的海邊,

是我們最常帶小孩去探索的秘境,

這個海邊是屬於石頭灘,

平常滿水位時是不適合下水的,

所以我們每次前往時都會先查詢後龍的潮汐表

在決定前往的時間。

當潮水退去後,

總可見為數不少的螃蟹在石頭上到處竄動,


站在潮水中往沙地交界處看去,

常會見到一些小身影在水中游動,

甚至當發現有人靠近,

牠便會快速地往沙地裡鑽去,牠是沙蟹。

黃綠色的身影就是沙蟹


在今年的九月五日,

我在沙地發現了一個往沙地裡鑽的小身影,

靠近時看見的觸鬚,

用手往下挖時,

覺得那觸鬚有點像黏液,

我有點驚訝自己是不是挖到不該挖的東西了,

除去了泥沙,

小身影顯露出來了,

是個粉紅色的小東西,

我們一開始以為他是鱟的小時候,

但有人說不是,

拜現代科技所賜,

手機拿出來Google了一下,

發現牠竟然是東方管鬚蟹也叫做倒退嚕,

那次之後,再回到海灘,

想再見到這個小東西就不復見了。

東方管鬚蟹(倒退嚕)
東方管鬚蟹背面

海水退乾後,沙灘留下的是較平靜的海水,

此時我們會看到無數隻的寄居蟹在潮間帶裡行走著,

這些小生物在潮來潮去的海水裡生活著,

看著牠們來來去去的,

心裡都得到了療癒呢!

寄居蟹


夏天,大家都到哪裡去呢?

這個海邊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明年可以去看看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