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鐵道上的幕後英雄

昨日帶著女兒南下,在台鐵的月台上,

看到了北上行駛而來的自強號,


也聽到了伴隨著它而來的一陣刺耳聲響,

當我們望向停在對面的自強號車身時,

突然發現不知在何時有個身影出現在了自強號身旁,

他一下子彎下身探詢著車身底部,

一下子似乎又在查詢著車輪,


我和我女兒在月台上看著他,

也擔心來來往往的火車,

會不會危及到他的人身安全。


感謝這位冒著生命危險在鐵軌上幫火車巡檢的台鐵員工,

也感謝所有在這整個火車旅程中默默為我們安全把關及服務的人員,

因為,

有你們,

讓我們每一趟的行程

都可以

快樂地出門

平安的回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