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
Emily

我愛大自然,也愛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是我不停成長的動力。

銀狐-小天使

我家萌寵-小天使

已經有一陣子了,

我知道你有一天會離開我們,

昨晚就發現你已經開始停止進食,

且身體整個都懶懶的,

眼睛也都沒睜開,

昨晚上床前便跟先生說:小天使可能快離開了!

今早醒來第一件事便是先去看看小天使,

他還活著,只是整個身體狀況比昨天更差了,

我知道他的時間不多了,

一整個早上,

我會間隔一段時間就看一下他,

有時會把他抱在手上,

摸摸他,

有時又很怕這樣的一個小動作

在他這最後的一段時間會讓他難受。

早上十一點半多在我準備好公公的午餐,

並用完餐後,

我再次探頭望他,

他離開了...…

回顧2019-10-21你出生來到了我們家,

那天我們在你媽媽的身下發現了一個粉粉的東西,

剛出生的小鼠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我們知道你們出生了,

我們每個人都很興奮地想看看你們,

但我們都忍住了想去摸摸你們的衝動,

深怕你們的身上沾上我們的味道便無法順利地長大了,

每天我們都很興奮地看著你們,

小時候的你們粉粉的,長得很像麝香豬縮小版,

你們常常趁媽媽不在時,

偷偷用身體滑出小窩,

我們看到了你們很興奮,

但也很擔心你們的媽媽沒發現你們溜出門,

而沒餵到你們喝奶,

常常我們都為你們捏了一把汗,

但又不能伸手把你們送回家。

只能在旁邊窮緊張。

2019-10-31 長大了一點,毛長出來了。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慢慢地你們斷奶了,

我們將你的2位兄弟姊妹送給了妹妹的國小同學,

只留下你與小惡魔,

2019-11-26 小天使與小惡魔同框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小天使-你的名字是妹妹幫你取的,

你與小惡魔陪伴了我們一陣子之後,

小惡魔在壯年時因為調皮危及了生命就離開了,

而你仍舊繼續地陪著我們,

我們最喜歡把妳放在手上撫順你的毛,

你像隻小狐狸一樣

溫順地趴在手上享受著那份屬於我們的時光,

有時我們也會靜靜地坐在旁邊看著你在做什麼,

雖然沒逗你,

但看著你就覺得開心了...…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你跟我們在一起整整三年了,

你選擇了出生與離開都同一個日期,

應該別俱意義吧!

永別了,寶貝!願你在另一個世界當個快樂的小天使。

我把妳放在花盆中,讓你長眠於此。 照片來源:本人拍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