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艾蜜莉的生活筆記

23歲,獨自在上海工作的台灣女生。 平時喜歡拍照、寫字、紀錄生活。

上海生活隨筆| #9咖啡廳探店分享 - 1

每個週日都是我留給自己獨處的時光,這天不特別安排與朋友的聚會,只想讓自己能靜下心來整理過去一週的種種,讓思緒保持清晰,也期待新的一週的到來。

其實大學在台北唸書,我早就習慣一、兩週就會挑一天的下午在咖啡廳裡度過。這個習慣帶到了香港,也帶到了上海。

上海實在有非常多別具特色的咖啡廳,每每踏入咖啡廳,都可以好好品味那些裝潢、咖啡香和音樂所營造出來的舒適感。此外,這些咖啡廳座落在不同的區域、街道,對我來說無疑是探索上海各區的好機會,我最喜歡在梧桐樹下騎單車欣賞建築物與街道。

而既然這也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那麼我也想定期的分享一些自己去過的咖啡廳,如果各位朋友來上海,也可以去這些地方走走看看。


以下是2021年8月咖啡廳精選:

Cafe on Air

地址:黃浦區淮海中路650弄634號1樓
消費:RMB 88/人,入場費附一杯咖啡和一塊蛋糕
插座:多,環境安靜,適合辦公

- Cafe on Air -


淮海中路是上海市中心最長、最熱鬧的路之一,沿路商家林立,也連接著很多的網紅路,不論是平日還是假日都人潮洶湧。這間咖啡廳座落在淮海中路上的一條靜謐的巷弄裡,大門也不是特別的顯眼,但是入內後所見的空間設計完全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 咖啡與燕麥蛋糕 -


我很喜歡窗邊的位置,那天下午下雨了,坐在窗邊看著外面的雨景,讓我覺得非常浪漫。

- 採光極佳的大窗戶 -


古董花園

地址:虹口區思南路44号
消費:拿鐵 RMB 46/杯
插座:多,但喝下午茶、聊天的人滿多的,辦公看個人能不能接受

- 古董花園 -


思南路是一條安靜且很適合散步的街道,孫中山故居就在這條路上,如果來到這了也可以一併去參觀。

- 充滿氛圍感的裝潢擺飾 -


古董花園完全的店如其名,店內裝潢十分豐富,從燈具、吊扇、鋼琴、畫作以及被鎖在櫥窗裡的收藏等等的,都為店內增添了幾分復古的色彩。這間店共有兩層樓,也有自己的花園,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找個喜歡的座位欣賞戶外風景。

由於我不是一個喜歡甜食的人,所以我沒有點蛋糕,但是看到隔壁桌四位太太點了擺盤華麗的下午茶套餐,我還是忍不住多看了幾眼,如果大家跟朋友一起來的話,也可以試試在老洋房裡享受下午茶的愜意午後。


Common Cafe | 日常

地址:徐匯區烏魯木齊南路205-3臨
消費:拿鐵 RMB 28/杯
插座:多,適合辦公

- Common Cafe -

店內座位間隔很開,體感上會覺得空間很大且室內不同的角落也有不同的座位設計,整間店給人感覺很日系,以深淺不一的木頭色調為底加上一些綠色植物。

- 由木頭搭出的層層空間 -

唯一的小缺點可能是這間店下午去可能一位難求,或是只能坐在戶外,如果說是想找個舒適的位置待長一點的時間辦公,假日時可能就要早上去比較好。


最後想說,我的工作時數真的很看當週接到的專案類型,八月底忙了好幾天,現在終於告一個段落了。真心佩服在工作之餘能每日產文,還同時兼顧創造品質的各位作者們,向你們看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