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成人的爛泥
立志成人的爛泥

考上北漂去了,跟電腦分隔兩地...

爛泥的百寶挑戰 ── 95.家族老宅

沒什麼在模擬市民蓋房經驗的爛泥,這次耗費了整個過年的休息時間,終於建成了這座三合院。能直接秀出來嗎?當然可以!

但是不從頭到尾說說我是怎麼蓋的就不太甘心,所以這篇打算聊聊我都做了哪些努力🤣


最開始的時候,

只打算從模擬工坊載一塊墓地來用,這間就看起來還不錯,雖然不像是能夠放得下未來梅耶家所有人的墓,但暫時堪用。兩旁本來是像城堡一樣的牆圈住中間,給家族墓地一個隱私,被我加寬了。


內部的話,

中間段有廚房、餐廳、臥室和客廳,適合給守墓人住,也足夠待客,布置上算是豪華體面。


本來只打算把兩邊加寬後,給兩邊的空間放幾盞蠟燭,牆壁放上一排牆面置物架,把骨灰罈擺在置物架上,再上照片就行了。

大致長這樣(這是我第一次玩百寶挑戰時的做法),骨灰罈聚在一起可以隨時過來給鬼魂們「加強與凡世的連結」。


第二次修改

過年回了嘉義老家,突然覺得不行就這樣,這也是挑戰之一,我想要做得更好,於是仔細的觀察了家裡的三合院。

中間的正廳最高,正廳的兩旁比正廳低上一些,兩側廂房則又再低一些些。

至於屋頂,模擬市民目前沒有屋頂上該有的那些漂漂亮亮的裝置,所以果斷放棄😆

能放上差不多的圓柱我就滿意了!


門窗方面,我找了很多圖片觀察,窗戶多不會高過門,最多保持齊平,試了很久才找到適合的門和窗戶。


至於房子內部,

還是空的(上圖是已經完成後截的圖),只把房間區塊分好,要用的燈先選定,決定正廳右側做餐廳和廚房(後來才查到通常是另一邊當廚房,不過要改已經太遲了),正廳左側還不知道要做啥。


第三次修改

準備把內部裝修起來,外面也增加了一些東西,

兩側廂房屋簷下各加兩個柱子,因為合適。

正廳前廊左右分成針織區和下棋區。針織區放兩張搖椅,記得小時候過年去阿祖家,我跟弟弟最喜歡去玩搖椅了,又怕栽倒又搶著要玩;下棋區則是我想到老人家最能殺時間的一項活動,雖然不是象棋,不過西洋棋也不是不行,這是一個能夠給梅耶家的老人以及鬼魂放鬆的所在,不必拘泥於小節!

除此之外,我還放了兩個木質鳥屋、一個會跑出可愛兔子的樹樁供人賞玩;一個稻草人,必要的話可以喚醒了幫忙整理園藝,稻草人左右兩側有可以種東西的地。


內部的家具,基本上都擺上了。

正廳的右側做廚房,左側實在想不出來要做啥,弄了個瑜珈兼按摩中心。

兩側廂房各三間房,每間除了床和地毯,其他幾乎一模一樣,感謝模擬市民4可以複製房間的功能!


正廳右側房的餐廳花了最多時間在布置,

廚房的部分用平台的方式把空間區分出來,餐廳放了四張大圓桌子,雖然具有一個齊全的廚房,為了日後需求,也用上了自助餐檯。


又想,未來這個地方不知會有多少梅耶家的鬼魂要住,再在地下室弄了差不多一模一樣的布置(因為複製起來方便嘛~)

不過瑜珈兼按摩室的房間我不想放第二個,也不知道要放什麼,空著也難受,暫時丟個溫泉在那邊。

至於中庭的部分擺放了老人家最愛的KTV,還有… 水煙區,因為可以給老人或鬼魂們放鬆心情🤣

第三次修改過後,我覺得已經完成了,特地把做成的截圖給我弟看,他說三合院內部應該要有連接起來的門,一家人怎麼能隔開呢?這樣子跟學生宿舍就沒什麼兩樣。

老爸也說在他小時候,曾曾祖母每天從左廂房走到右廂房繞著巡視家裡的故事,又想想我小時候跟哥哥弟弟在阿祖家,從左廂房穿過正廳跑到右廂房,再衝過中庭跑進左廂房繞圈的快樂,決定再做一次修改。


第四次修改

我聽了弟弟的建議,

把每間房的單人床刪掉一張,連通整間三合院。


為了避免又被說成是學生宿舍,每間房我都認真布置了,雖然不太會,但我努力了😁


大廳的地板弄了個小細節,少量地用了花紋地磚做裝飾,我覺得很好看!

第四次修改後興奮地拿給朋友魚魚看,她說中間怎麼有點西式,看起來怪怪的。我再那麼一看,本來覺得挺合理的部分又感覺不怎麼適合這座三合院了。


第五次修改

我把中庭整個刪掉,整理了走道、放上一些螢火蟲,並把原先的土葬改成樹葬,一方面是因為我個人覺得樹葬又環保又酷,另一方面也許可以解決中庭位置不夠放的隱患。


內部的話,

正廳左側房被我改成了和式主臥,依稀記得小時候阿祖的房間有一個很高很寬大的平台,我們屁孩是爬不上去的(我現在懂為什麼要做那麼高的床了🤣),不過可以看到上面擺著床鋪、棉被和枕頭,還有從天花板垂下來的粉色蚊帳。


回想起我阿祖的房間,再想到阿公阿嬤家的和式房間,不知不覺就做成和式房了。

這在我的心中是艾蜜莉這個大家長的房間😁


內部細節,

我用了很多《雪國勝地》資料片的家具,和我載的一些自定義家具,才讓房間看起來沒那麼空曠。


地下室再次做了修改

我把搞得地下室氣氛奇奇怪怪的紫燈、粉燈去掉,換成柔和的黃燈。

把瑜珈兼按摩室搬到地下室的正廳左側房,左右廂房所有房間統一床和地毯,因為樓上房間裝飾夠了,地下室房間簡潔就好。

中庭修改了KTV的座位設置,放上一個表演台給才華洋溢的老人玩,另外設置了木工桌、花藝桌和釀酒的裝置,提供給喜歡動手的家人們。

這樣,地下室基本就完成了!😁


第六次修改

本來想說一切都大功告成了,但最近思來想去,總是不太滿意墓碑的放法,

於是嘗試把艾蜜莉的樹放在中庭的正中央,想著到時孩子們的樹可以圍著艾蜜莉擺放。

本來沒擺上石頭,就一棵樹前面擺著一個墓碑,總覺得醜醜的。後來查過樹葬的資料後,在模擬工坊上查「Stone circle」順利找到人家做的石頭圈。


給艾蜜莉的樹先試試看,感覺還不錯!

至於艾蜜莉的墓碑,把它跟石頭圈連結在一起,後面接著老羅根的墓碑。


做完艾蜜莉的部分之後,我又做了小一號的石頭圈,複製起來做了很多種排列,

最後做出這樣的成果!!!

小圓圈預備給艾蜜莉的孩子們使用,先養著小花,才不會看起來禿禿的,之後孩子們「歸位」了再來放小樹。


為了這剛剛好26個小石頭圈,擺放了超級無敵久,不過終於完成了!!!

雖然還不知道下一代要怎麼辦,不過管他的,先完成艾蜜莉跟她孩子的部分就好~


這是晚上看起來的樣子。


近看艾蜜莉的墓碑。


還有老羅根的,雖然擺在後面,被蕨類遮住了有點可憐,但是不擺在後面就得放到地下室去了,所以就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