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芒果
食芒果

偏偏選擇芒果。我問芒果有毒麼

詩歌|城

晨曦佔據了每條街道時

我們在神的手造了的城

的手造了的城裡

尋找神跡


從古老瓦罐上笨拙學樣的圖騰

到觀音玉手中冥思的柳瓶

從皇家後花園道貌岸然的假山

到萬國博物館沉睡的銀盤


從堤壩到門鎖

從郵筒到電車

從貝幣到股票

從編鐘到吉他


最終我們無功而返

眼簾隨著落日疲憊垂下

旅舍的壁燈照亮另一個城

深深,寂靜的影子


在城堡,在這裡

在神造的後花園

你銜著圖騰種下一朵迷迭香

於是我塵封的楊柳瓶滴落甘露

在神造的博物館


我從你微微張開的郵筒投入紅色信箋

不叫糟糕的郵差錯送到鄰家

你向我沒有裝置軌道和輸電線的平原丘陵

駕駛一隻從海裡升起的電車


最終神的洪水擊潰了神造的城造的堤壩以及

神造的城造的門鎖

最終神定下的規則被神造的城破解和遵循


來一輪沒有契證的物物交換

奏一場沒有管弦的天風地籟


白天,神在人造的城堡裡接受頂禮

夜晚,人在神造的城堡裡獨自遊玩


2016.2.2


那天她給我放譚維維《魚玄機》,好撩人。

快 隨我沿著懸崖奔跑
不過是宿命手中兩隻紙鳶
相撞時擊燃閃電
唇舌間交換春天最初的葉
雙雙墜入深淵
在夜晚一切規則宣告破碎
只為你心似水

於是想起了這首人生中唯一一首(勉強可算)小黃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