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芒果
食芒果

偏偏選擇芒果。我問芒果有毒麼

詩歌|遺忘(鮑曼的觸發)


在此:遺忘藝術與記憶藝術是同樣重要的資產;遺忘——而非學習——是持續適應世界的條件;新事物和新人都會無規律地或無故離開照相機的鏡頭;記憶本身猶如錄影帶,它為了接納新的圖像總是不斷被擦去原來的內容。

                                            ——鮑曼《後現代性及其缺憾》第二章


讓我遺忘天是藍的

秋是涼的

夜裡的船槳曾打撈

滿天星光


讓我遺忘稻米芳香

風從田野捎來低低的絮語

讓我遺忘昨夜好夢

夢裡的山青水長


讓我遺忘你眸子裡的大海

握手過後的餘溫

讓我遺忘故鄉的座標

地圖腐爛,相冊泛黃

誓言寫到漣漪上


不要再唱起思鄉曲

所有的風在鏡頭裡流失變異

昨天畫布上的紅已經褪色

看那夕陽點燃日曆


然後愛上一朵煙花

此刻火紅,下一秒雪白

然後遊弋在暴風雨的海

三秒之中

遺忘水溫


2015.5.22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